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谷小旅行
2019/01/17 09:54:15瀏覽1149|回應1|推薦25

一月的曼谷,氣溫34度,只要走在陽光下,怎麼躲,也是熱!


白天,我只安排一個景點走走,晚上,如果好友還有體力,會帶我去到當地人才會去的按摩店享受低價又高檔的按摩服務,或去吃吃美食。我很喜歡週日,可以搭輕巧的雙條車鑽入小巷中去看傳統市場,吃當地小吃。摩滴我是不敢搭的。

泰絲之王~湯普森之家,位在國家體育館附近的小巷中,湯姆森,是位1906出生的美國人。

二戰結束後他辭去軍職,到亞洲旅行,來到泰國決定落戶定居。熱愛藝術、建築的他,開始從事改良泰絲工業,並將它推向國際,創造龐大財富。

 

1967年,他到馬來西亞去旅行,沒想到卻失蹤了,應驗了算命師曾經告訴他——60歲將有一場劫數之讖。沒有子嗣的他,這棟木造老宅就由姪兒繼承管理,將它改成博物館,展示湯普森生前的龐大收藏珍品。

很難想像,這條安靜的小巷,從捷運走出後只有短短幾百公尺的距離,卻有免費接駁車可搭。

一進門,看到建築物四周到處都是鬱鬱蒼蒼的大樹,頓時暑氣全消。占地不大的老宅,觀光客卻好多,餐廳、庭院、展覽館、藝品店內全是人潮。

賣票時,售票員會問清楚你使用的語言,然後分配導覽,我和另外一對台北來的大哥夫妻三人成一組。脫了鞋,隨著導覽,開始繞著房子,一個展廳一個展廳的參觀。

湯普森的收藏品,包括雕刻、瓷器、繪畫、七寶燒等,細膩精緻,令人嘆為觀止!讓我印象特深的,是幾尊緬甸和尚木雕,姿態俏皮,表情生動;還有遺蹟或古寺的盜賣品,以微笑前傾的神態,安定人心;還有斷了頭的佛身,線條簡單,形體具存,去過吳哥窟的人,一定對這種偉大的雕刻手法,念念不忘!



這棟透著柚木光澤的老宅,或木刻作品,都被塗上了保護亮彩,走路時要小心翼翼的,唯恐滑了跤。導覽人員的中文有限,只能照本宣科,也無法回答問題,只挑幾樣藝術品做介紹,老實說,我最怕這樣的導覽,一堆數據,卻沒有溫度,除非有驚人的記憶力,否則甚麼都沒留下!


參觀行程結束後,和大哥夫婦聊天,他們原本參加的旅行團,是由認識的晚輩組成,全憑網路上的美食報導來安排行程到處踢鐵板。夫妻兩人吃不慣,就讓朋友寫了幾個景點,自己闖著玩。半年居住在舊金山的他們,也沒做功課,獨飛後發現這裡的語言窒礙難行,看我資料齊全,希望能跟著我看景點。

說來湊巧,他們住在W,就在我的旅館正對面,用完餐後。我竟成了導覽,回到旅館附近告訴他們怎麼搭雙條車、買水果,還介紹一家很漂亮的按摩店,彼此參觀了旅館房間,訂下了隔天碰面的時間。兩人的泰銖不夠,我又把帶在身邊的全換給了他們,並答應幫他們詢問幾家好吃的餐廳後,這才高高興興的道別!


晚上,友人下班後,帶我搭乘BRT快速巴士去湄南河畔用餐。

只有一條路線的快速巴士,寬敞舒適有站站都停,也有一個管理員,因為有專用道,完全不塞車。政府為了推廣新上路的BRT,單趟行程無論多遠只要五塊泰銖,因此上下班時,人潮洶湧。

餐廳緊鄰湄南河,全是觀光客。我們點了烤魚、綠色珈哩豬肉、炒龍鬚菜、肉丸子,還要了一瓶泰國SINGHA和礦泉水。還有甚麼事情比和老友在月光下,舉杯痛飲,大啖美食,聊聊往事來得痛快?

人的交往,多憑個緣字。我們因兩個孩子念同一所小學參加家長會時認識的,二十多年來,每隔幾個月,我們會一起在台北找些特殊的地方吃美食,逛主題街市。兩人又一前一後的搬到碧潭邊,常常相約一起到河邊走走或爬山,還一起去日本賞過楓。朋友謙和有禮,是我所有朋友群中,最有風度、氣度,待人誠摯之人。



吃完那條大烤魚,喝了兩大杯啤酒後,肚子只能再裝龍鬚菜,就已經打起飽嗝來了!細屬著這幾天吃的餐、喝的酒,我笑著和友人說:你外派三年多,這幾天,已將我們這段期間該聚的餐,一次補足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hsin300&aid=124047022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7 13:28
那個絲泰家住址?有看過電視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