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女婿時代
2013/12/04 15:57:38瀏覽382|回應3|推薦46
本片吸引我的第一條件 是我彷彿見到了 久違的老朋友 很久以前 印象深刻的"金婚" 飾演大庄 庄嫂的活寶貝 大女人 小男人 忍氣吞聲 百般體貼的姐弟配 飾演庄嫂的豪邁不拘 圓靈靈的大眼睛 鏗鏘有力的嗓音 難得一見的重量級體型 非常有安全感 也非常甜蜜 自從"金婚"一片之後 就沒再見她第二部戲 這次 她以時裝片出現 真是 surprise , 仍然 溫暖 奔放 喜感十足 我覺得 她真是媽媽型的媳婦愛人 好迷人

第二個 surprise , 是見到 "闖關東" 裡面 智勇兼備的滿清王爺府格格 由於 滿清崩盤 成天 琴棋書畫只懂享受的格格 基於生活 下嫁勤儉致富的庄稼人家 譜出出格的奏章 雖然手無縛雞之力 但憑藉王府的貴族歷練 活剝鄉下人的見識 讓一幫鄉愿 心服口服 大呼過癮
由於 飽讀詩書 舉手投足 中規中矩 穿著打扮 如同畫裡走出來的人一般 開起書塾 教授學生 也把粗人 不識字的老公 大大改造 由於 王府出身 滿漢全席 家常便飯 也因此 幫自家的山東菜館 命名小店特色菜 諸如: 朱記醬牛肉 滷味活鳳凰 富富有餘(魚) 滿漢呈祥 冷熱108 道菜 拿手齊全 出盡風頭

沖著 對這兩個角色的懷念 迫不及待 想一窺她們再次的傑作 真的 沒讓我失望 可圈可點 是一部超喜劇 賣點不是誇大的肢體語言 而是 智慧型的幽默 讓你莞爾一笑

向一凡與李桂蘭 同在民政事務所上班 但一個管結婚 一個管離婚 生有兩女 向美麗 向英英 美麗 出版社作家 英英 健身房瑜珈老師 由於 一凡親弟弟過世 老婆不打算帶走女兒小雨 導致一凡夫妻意見分歧 造成心結 感情日益疏遠 小雨 也因此身負罪惡感

向美麗的老公 丁勝利 由於 充滿愛心 辦事給力 丈母娘常常欽點他 搞定一切棘手之事 當美麗對婚姻 產生疲憊感時 丁勝利說: 其實 每一個人 都是個刺猬 身上都有刺 什麼是親人? 就是大冷的天 大家依偎在一起 互相取暖 抱團 拔刺 疼不疼?疼 但是不能因為疼而不改變 否則 只有一個人 忍受寒冷 你是否經歷過寒冷? 尤其是徹骨的寒冷 組建一個家庭不容易 尤其是 其樂融融的家庭 更不容易 為了家庭 我們拔拔刺 能怎麼的? 習慣 是一種藉口
是拒絕傷害的藉口 你拒絕的 不僅是傷害 是親情 是友情 是愛情 更是家庭 把自己縮在一角不拔刺 挺舒服的 但內心 是寒冷 是孤獨

年輕的小北 對年輕的小雨說 : 從前 有兩隻刺猬 他們為了互相取暖 拔掉了身上一半的刺 於是 它們抱在一起了 我拔掉身上所有的刺 為了溫暖你 你不用拔掉你身上的刺 因為 我不怕疼 蠻好的愛情宣言

本片的喜感 有些表現在文字上 譬如 大款張瑪麗 將在馬拉拍斯卡的沙灘小島 蓋一個潛水度假別墅 丈母娘記不住 瑪麗說:媽媽愛拍絲瓜島 或是糟糕的聖誕節島 就 OK了
老丁大哥找了老伴 兒子媳婦北京招待全套的:故宮 長城 十三陵 北海 景山 頤和園 戒台寺 潭袥寺 天安門廣場 白塔寺 活像説相聲
最搞笑的是 向美麗(網名嚮往美麗)前男友 幫她出書 作者:向美麗 責編:劉建民 書名:我的身體是仙境
丈母娘 李桂蘭 長得標緻 卻詮釋喜感 對摸摸親親 不習慣 連老公握著手 都會雞皮疙瘩翹起來 就是不習慣 我怎麼辦呀???

本片 好片子 丁勝利說:做人難 做男人更難 做好丈夫太難 做個好女婿 那是難上加難
所以 片名 : 新女婿時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9745631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5 15:30

金婚這部片不錯,我也喜歡。

以前沒看過張國立演習,沒想到他演技挺讚!


大圈圈小圈圈(chucircle) 於 2013-12-08 03:42 回覆:

小女兒的畫展 太棒了~~~請問 :

是基因遺傳嗎 ? 顏色 創意 佈局

都賞心悅目 難能可貴 這天賦 是

與生俱來的嗎?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5 10:16

好片子要跟好朋友分享:)

多謝介紹!!!!

大圈圈小圈圈(chucircle) 於 2013-12-08 03:50 回覆:

異色姑娘 :

妳看這些都市情感劇嗎 ? 它們較貼切生活

活生生 似乎就發生在你的周遭  一般電影

我看不太下去 沒啥耐性 也沒工夫 天馬行空

最好是 現學現賣  哈 ~~~哈~~


心情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4 23:54

很不錯的片子,改天找來看!

謝謝介紹哦

大圈圈小圈圈(chucircle) 於 2013-12-08 03:55 回覆:

嗨 ! 心情姑娘 :

相信 觀賞這部超喜劇 家庭都市情感大片

一定 可以改變 妳的心情

背景音樂 就像一組 隨侍在側的管弦樂隊

陪伴到終場 服裝 室

大圈圈小圈圈(chucircle) 於 2013-12-08 03:59 回覆:

室內設計 也蠻新潮 真享受 !

最重要的是 傳遞一些人生觀 價值觀

很接地氣 我喜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