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 根
2011/08/09 14:47:38瀏覽80|回應0|推薦0

像照顧嬰兒一樣的照顧母親 守著她 配合她的作息 問 早餐想吃什麼?

晚餐 想吃什麼? 一切順她的意 不拂逆 不管 有理 無理 正常 不正常 全照著

她的意思辦事 這會兒 天下太平 相安無事 破天荒 帶母親去醫院 看門診 感染科

她的左腳 小腿部份 腫脹 仿如柚子般 蟲咬似的不舒服 更猶似蟲咬入骨 終於

拖了六 七年之久後 宣告投降

由我主導 帮她掛號 看醫生 拿藥 一天吃八顆藥 抗感染 消炎 消腫 排痰 醫生說

她發炎 水腫 香港腳 因從來沒有看過醫生 所以 完全沒有病歷可尋 接下去

要驗血 驗尿 X-光 超音波 和雙腿的周邊血管細胞組織 動脈 靜脈血流檢查 她十分配合

我必須 隨旁服侍 飯後的溫水與藥物分配 第一天 她即感到減輕痛苦

今晨 看她吃梁媽媽小舘的獅子頭飯便當時 她的雙頰 明顯長肉了 每天 幫她買

愛吃的絲瓜 蒸蛋 銪魚百匯三明治 豆漿 米漿 各類包子 關東煮 水果汁  等等

營養充分照顧 以她 八五高齡 這無疑是一次革命性的里程碑

而老天 也給了我一份 "天然潤膚保養品" 回來 十八天了 由於寶島型 潮濕氣候

使我的肌膚 保持著保濕狀態 皮膚變白了 斑點少了 皺紋不見了 連最討厭的足跟裂皮

嚴重的痼疾 也不藥而愈

回來的十八天 一直是風和日麗 這一週以來 才偶而 會有小可愛的西北雨 風吹得

人"心涼脾透開" 三樓的廳外 大樹有四層樓高 午夜之後 必須關閉電風扇 蓋上棉被

聽蟬聲齊鳴 靜靜與自己的尋根之旅 晤談

而父親 就端坐在另一頭的大木椅上 他的神情 不停的轉變 總是高興 欣慰的露岀笑容

隨著 我的移動而移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552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