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行之一
2018/04/24 10:34:29瀏覽877|回應0|推薦11

***告別了江南七天的長征, 在一片大好的天氣與明朗的晴空中,

8a.m.出發的大巴, 30分鐘的車程, 就把我們 順利的送到上海浦東機場.

與Lisa, 繼續我們 北京的旅行.

進了機場的大門 ,是第一道安檢, 身後有個高富帥,  一晃神, 

拉齊了託運+Carry on 行李, 手上悅雲軒的富貴牡丹,  就順勢往中國東方航空

Check in, 不料這時, 有位安檢朝我奔過來,  我差點昏倒 , 我居然 忘了最重要的手提包.

安檢問我:證件?  我當然 馬上 拉開包包拉鍊, 證實 是本人無誤 ! 

北京19 大正在召開, 誰敢造次 ? 武警身著迷彩裝, 荷槍實彈 , 在機場

到處巡邏.  北京機場,  一片安靜和平,  戒嚴狀態.

在Check in 時, 心想: 還是把小行李, 一起托運吧 ! 省點力氣 !

完後, 才想起,  鄰居好友愛珠, 好像需要我的幫忙(幫她託運一件)

只好 , 又硬著頭皮,  告訴櫃台,  我的concern.她也非常專業, 馬上 呼叫聯繫.

把小件行李, 再次倒回, 這時, Lisa幫我去華航找愛珠, 告訴她:Christine

在東航等著幫她們忙. 最後,  愛珠的老公李祥, 決定 讓 Bryan

幫忙 一起帶回台灣.  因為 考慮,  我還有 七天的北京旅行..

於是 我馬上 , 又回到東航,  第二次 硬著頭皮 . 趕忙

告訴 八號櫃台: "  這樣.. 那樣..的事實發生的原委始末" 她又馬上 呼叫

" 不用帶上來了 " , 隨手把兩件行李重新封條..

又重新弄了一遍. 我真是 佩服 : 他們深具國際水準的服務態度, 

一絲不茍, 敬業樂業 ,讓我感到,非常舒服, 賓至如歸,也看清楚了

他們的作業程序..

Lisa說: 當事人都不緊張了, 我還瞎操心, 一頭熱.  對愛珠這位好友,

我是義不容辭的, 也是我的個性使然..

我告訴Lisa :  這是最好的結局, 否則 我的北京行 , 可能 被"它"毀了..

***記得 2016十月,江南導遊劉樂,斬釘截鐵的說:他已辦理退休

轉入地勤, 以便更多時間 ,陪他高中的女兒. 我們 也信以為真.

沒想到,2017  十月,又在景區, 與他數度不期而遇.

導遊之間, 也會有吃醋的心理,( 至尊吳憶黎),應是一種工作被認可程度

的指標吧?

劉樂,是資深導遊, 總是笑嘻嘻, 知進退,人緣佳.總會與你聊上幾句,

大家 哈哈一笑, 擦身而過~

最失態的事, 是這次無錫地陪習小小, 說話 有一種習慣,  在介紹 大陸人文

地理, 歷史種種時,  總會說: 你們知道嗎? 你們懂嗎? 你們明白嗎?

結果, 澳洲一客人, 不滿意 這種態度, 就連連回嘴答腔說:

我們傻~我們傻阿~~  不料,竟惹火, 這位習小小, 居然說: 你們對我有不滿,

有意見, 是嗎 ? 可以 去投訴我, 是你下車?  還是 我下車 ?  簡直 是:吃錯藥.

冷靜了一下, 習小小擴音器,  表示:  對剛剛 不禮貌的行為 , 道歉.

事隔一天, 導遊小尤, 比較懂得客人心理,  兩面緩頰, 表示 出來旅遊,

不要為一句話糾結,  不開心, 表示 習小小, 平時 , 是地勤辦公室工作,

這次只是客串..

我這次, 也為蘇州地陪小高, 一句話不開心. 前四次, 我在她的蠶絲被絲綢世界

都有消費, 她公開表楊我:說客人 分為 好客人 與壞客人 , 我是好客人...

但是,上次的江南+桂林與這次的江南+長江三峽 ,我都沒消費,

她就開始 攻擊 :"回頭客". 我與另一位太太說: 餐廳 賓館 旅遊 行行業業,

靠的不都是回頭客? 沒有回頭客, 生意 怎麼做? 新客人 也得老客人,

帶過來, 要不然, 也來不成. 像我, 就是 回頭客帶我來, 同時 我這回頭客, 

又帶新人來....最後一天, 導遊小尤, 非常開心, 因為 他說: 我們送了他一個

大紅包(因為, 有許多 冤大頭) 賺的他, 盆滿缽滿. 然後 他好話說盡,

希望 我們 :身體健康 闔家安樂, 旅程愉快 !把一切的不開心, 通通留在上海.

( 暗示 不要投訴 ? )

導遊 , 陪吃陪玩, 全程跟隨, 也不容易,  要不是 收入豐厚,  這些大學生,

也難以屈就 ?  大陸就是如此積極,  人人向錢看 , 為生活 奔波 忙碌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11162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