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化
2018/04/23 15:35:44瀏覽917|回應0|推薦9

要吐嘈了,過去 逗留台灣期間的流程,是每天早上,趕上八點的小S10

政大下車後, 逛逛洋化乾淨 整齊的Jasons Market Place,超市,

享受冷氣. 在二樓7-11

,小坐片刻,

放鬆一下,悠閒的時光,然後8:30a.m. 在萬興圖書館, 開門上網,

總像是我的專利 ,沒人與我搶,永遠 有我的位置.

光線好, Setting理想,  緊挨著 寬敞的前台, 廁所乾淨, 雜誌又多, 直到

11a.m.去玉口香扁食園, 外買菜肉扁食湯, 與老母交換 , 營養午餐.

午餐盒, 有我的信任 , 營養師的用心調配, 衛生乾淨, 每天變化菜色,

份量又足, 讓我有了一天的精力, 沒有三餐飲食的困擾 . 但是 持續了三次,

這次, 老母改成份量較少的稀飯套餐,  我有將近 10 天, 站在十字路口,

環視周遭的小攤販,  繞了一圈, 折返. 找不到東西吃.當歸泡麵 ,

吃了4個晚上,  愛買的豬腳滷味稀飯,  吃了兩天, 葡萄樹的蛋糕邊

加巧克力 , 也加入陣容. 上次冰箱, 留下的蔴油辣腐乳, 蘇州江南的

乾貨(松子,胡桃,夏威夷果)一一派上用場. 其中 吃了江夏的鹹豆漿,

蘿蔔糕,肉包子, 阿彬的魚排飯, 7-11的關東煮,茶葉蛋, 整個來說

還是 吃的不正常 ,不開心. 拼拼湊湊,  缺乏 各種蔬菜 熱食的多方面

營養均衡.  氣到臉發青, 環境又髒. 在捷運站, 上網被蚊子叮包,

傍晚 走路, 幫老媽送餐, 也被叮咬, 圖書館 網路在更新, 20 天了

還遙遙無期,  萬興圖書館 , 更扯, 閉館整修到5/5,我整個假期 全給泡湯了.

同時 圖書館,  滿口煙味,咳嗽的人, 特別多.還沒完:興隆照相館,原本姐弟

雙人組, 這次不見弟弟站台, 洗了72張照片,

七天才好, 至今 還沒同步給我E-Mail,模範生的葡萄樹 ,居然 也湊上一腳,

買了兩包蛋糕邊,第一次不給袋子, 而且 內容, 沒有以前 精緻高檔,

更扯的,台灣短缺衛生紙, 我愛用的五月花,不賣了,目前 只有美國品牌的

舒潔, 還有 愛買自己研發的品牌.

我一向御用的美容院, 也變了味, 改了妝容, 成員少一半, 上次一大早去,

讓我等了2.5小時, 現在 我改自己洗, 反正長頭髮 ,沒差, 省時省錢.

還有 由於 我的手機容量不足, 刪掉了大部分的LINE與群組 ,杜絕篇文泛濫

最棒的老董牛肉麵, 三年前 收攤, 被四川成都的西紅柿打敗, 我的最愛

牛肉湯迦哩油豆腐粉絲~也成絕響~

4/25/2018(三),好友腸胃炎剛好 ( 居服楊靜媛 也是腸胃炎住院 鼻炎過敏,扭傷腳,請假三週 )

先生 幫我們預定: 植物園文藝科學館五樓, 新開張的有機高檔"番薯藤餐廳"用餐. 

約在南門市場正門口, 居然 因為 立法院表決: 國民年金18%而遊行示威封路.

只好, 在潮州路下車, 步行過去 ,還好 不是約在衡陽路228和平公園" 聚 ", 

否則, 更是動彈不得..回來時, 許多公車站, 暫時不停靠, 我一路由植物園 , 步行

到羅斯福路二段, 去萬芳醫院 取照片,  轉車, 回家..

真是 " 無妄之災 " !

國民住宅, 每個層樓的公共區域,業主 隨意 任意的堆放無用之物,只要逮到

空間, 就把家裡的雜物 廢棄物 譬如: 乾枯的大盆景,麻將桌椅,

旋轉椅,小圓椅, 空紙箱, 網上購物紙盒... 上次,我氣不過, 用筆在紙箱上面

寫大字報, 不見回音, 不知, 物主是誰 ?

居家服務員: 一年換五位: 第一位,因女兒開公司 辭職. 第二位謝文玲:因違反

公司規定, 被fired離職. 第三位黃燕玥: 有次去韓國,旅遊請假. 有次重感冒請假,

第三次, 因姐姐在美國 洛杉磯, 癌症 離職,  幫忙 看顧姐姐 .第四位林梅,黃守輝:

因台語不通, 換第五位楊靜媛:  最近,  楊因腸胃炎 住院, 鼻炎加上 扭傷腳,

走路 一拐一拐, 自4/13-4/30/2018 請假, 還好 我剛好在台灣.

另外 居家服務督導員黃明聖: 也因痛風,  住院, 五月初離職.

一房,電梯又壞了,看見 電梯門咬合卡卡不順, 我為了防止意外發生,

還是 上下爬樓梯較安全.  反正, 在三樓, 沒幾步路.

由於 ,一房浴室, 一向有排水問題. 我是堅持, 把洗澡水倒入Toilet.避免磁磚下面

積水.  但是 不能保證,  輪班的弟弟 弟媳们,  能否 忍受 這些不合人道的

做法?  我猜有人, 受不了, 用香薰蠟燭 除味. 我最近 感到 霉味特重,

半夜 頭暈, 睡不好,放在小皮箱裡面的衣服, 也充滿了霉味,令人頭疼.

還好 剩下 最後衝刺階段. 趕緊 逃之夭夭~~

去捷運上網, 兩隻腳, 被叮咬, 癢抓到不行, 還好我從 美國 帶回來Benadryl

with Aloe (Childrens Formula) -- itch relief cream . stops itch and pain. topical analgesic. Antihistamine. Skin protectant. 

救我一命.

一房,沒有電視 TV , 沒有上網 Wi-Fi ,只有聽收音機Radio. 竟然滿是台灣國語的主持人, 趕緊轉台 .

太沒水準了 ~

拿便當,  去7-11微波一下, 屢遭糾正:  什麼 微波爐, 關太大聲, 味太重, 要成本..真扯 ~

今天 傳來噩耗 : 衡陽路老字號 金石堂書店 ,已經歇業, 關門. 再次 不勝唏噓.

過去, 每當與老友姪女, 相約王品日本北海道昆布火鍋相聚時, 每次都會提前,

約在附近的金石堂碰頭,  我也在開門的第一時間,  在寬敞的二樓, 看看書..

這下子也沒了..

圖書館的小姐 , 無精打采, 比起 對岸, 人人充滿鬥志, 不比不知道 相比嚇一跳.

加碼: 5/7/2018(一)滿懷興奮 一大早準時 在萬興圖書館 竟然 因為工程延宕

延至5/18 還有伏筆: 若工程有變動, 不保證 如期完工. 又是貪污. 偷工. 減料

隱藏版吧?!

要不然, 幹嘛?  一延再延?人家 對岸, 高鐵都可以 修到, 西伯利亞了 !

順到六樓文山老人送餐, 找陳宜品社工,  付錢.她竟然今天明天請假 真真不巧

5/6到地下室活動中心 ,領半年一次的垃圾劵, 聽本樓業主大媽閒聊: 她女兒

中山女高, 考上上海交大, 另一女兒 已在美國留學 , 一家長說: 台灣人才外流

怎麼辦? 鄰長說: 年輕有辦法的,  都出去了...

街上, 常常碰到 野狗或精神病患或一票智障ㄦ,大家 共同行走馬路, 真嚇人!

聽說: 台灣 台北 空氣污染嚴重,  肺癌 肺腺癌比例 飄高, 我這次也有感覺:

眼睛 微微過敏, 沒有感冒症狀 , 卻頭痛.  真不是久留之地..

居家服務人員, 嚴重短缺,  大勢所趨, 無力挽回..

這次, 顛覆了我, 惹毛了我, 倒的倒, 閉的閉, 決定 下次, 減少一半逗留行程.

小島堪歟...

老母, 週間, 除了例行的文山老人送餐外, 以下: 是我構思採購的:養生餐:

4/13/2018(五) 9:45p.m.返台, 抵兩房.

4/14(六)6p.m.鬍鬚張苦瓜排骨湯, 7-11日本綠茶熱牛奶,茶葉蛋/江夏豆米                         漿, 蘿蔔糕, 肉包子2ps.

4/15(日)6p.m.                 (如上)

4/16(一)7p.m.大紅棗枸杞湯, 茶葉蛋, PopTarts 2ps

4/17(二)7p.m.稀飯豆腐乳,茶葉蛋, 阿骄棗5ps

4/18(三)7p.m.老人牛奶Ensure, 茶葉蛋, PopTarts 2ps

4/19(四)7p.m.及第小籠湯包6ps, 茶葉蛋, 義美花生夾心酥, 森永紅豆牛奶糖

                     老人牛奶Ensure

4/20(五)7p.m.                  (如上)   + 龍井烏龍綠茶.

4/21(六)11:30a.m.老人牛奶Ensure, 肉包子2ps,PopTarts 2ps.

            7p.m.及第小籠湯包6ps, 茶葉蛋, 義美夾心酥6ps, 茉莉花茶

4/22(日)11a.m.老人牛奶Ensure, 菜肉包子2ps, 森永紅豆牛奶糖.

           7p.m. 及第小籠湯包6ps, 龍井烏龍綠茶 ,茶葉蛋,義美花生夾心酥6ps

4/23(一)11a.m.老人牛奶Ensure, 肉包子2ps, 義美花生夾心酥6ps.

           7p.m.及第小籠湯包6ps, 七彩雲南普洱紅茶,茶葉蛋,PopTarts 2ps

4/24(二)11a.m.老人牛奶Ensure, 茶葉蛋, 肉包子2ps.

7p.m.巧克力牛奶Ensure, 芋頭義美夾心酥, 及第小籠湯包6ps.

4/25(三)11a.m.老人送餐

6p.m.綠茶, 及第小籠湯包 6ps.

4/26(四) 11a.m.巧克力牛奶Ensure,  茶葉蛋, 水煎肉包子2ps.

6.p.m.老人牛奶Ensure,  芋頭夾心酥6ps, 及第小籠湯包6ps.

4/27(五) 11a.m.大棗枸杞綠茶, 肉包子2ps, 2荷包蛋辣椒醬.

6.p.m.綠茶, 及第小籠湯包6ps. 紅藜豆牛奶糖8ps.

4/28(六) 11a.m.老人牛奶 Ensure,肉包子2ps.茶葉蛋, 椰奶油味乖乖1bag.

6p.m.綠茶, 芋頭夾心酥6ps. 及第小籠湯包6ps.

4/29(日)11a.m.老人牛奶 Ensure, 紅豆包,菜包, 茶葉蛋.

6p.m.普洱茶, 皮蛋瘦肉粥, 森永紅藜豆牛奶糖8ps.

4/30(一)11a.m.維他命C 草莓Kiwi, 肉水煎包2ps.荷包蛋2ps. 辣椒醬

6p.m.皮蛋瘦肉粥, 普洱茶, 芋頭義美夾心酥8ps. 5/1/2018勞動節休假

etc ........族繁不及備載

10-11-2018 (10/4-10/18/2018 Taiwan)

Taipei Public Library Wanxing Branch 台北市立圖書館 萬興分館

經過一次的大翻修, 煥然一新 ,全新面貌, 一流水準, 真以為傲 ! 但是 附近的

玉口香扁食園, 由於生意不好, 宣佈停業, 真是蠻意外. 不知其他分店如何 ?

中華民國107年雙十國慶, 僑委會, 招待來自全世界各國僑胞, 

宜蘭, 梅花湖, 葛瑪蘭威士忌 KA VA LAN Whisky酒廠, 宜蘭縣體育場, 晚會 

總統府廣場 , 閱兵表演..

優惠禮遇,  印象深刻 , 6000 多人與會 , 盛況空前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111614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