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海一粟
2018/04/18 15:57:36瀏覽685|回應0|推薦12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光是這一句話,就足以說明:

能同坐一輛大巴,日日夜夜 ,14天同行,是多麼難得的緣份. 而在第一時間

在最短的時間, 彼此認識, 建立關係, 乃是相當 重要的一件事.

與團友間,一個眼神 一個微笑一句問安,都能夠 馬上 拉近彼此的距離,

建立 默契與互信.這樣的親近感, 能在旅途中,給予即時 重大的幫助與解困.

我有好幾次經驗, 倘若 ,沒有了團友的相陪,恐怕 會造成, 極大的意外.......

譬如 第二次江南行:在夜遊上海灘的遊輪,與室友走散,船即將入港,

人潮是千頭鑽動,心裡咯噔不安起來,還好, 碰到了大巴內的一對母女

組合, 尾隨她們,才能一路順利歸隊.真不敢想像, 萬一 走丟,摸不著北,該有

多悲催...

第三次江南行:沒進去看ERA時空之旅,秀場一個多小時 ,煙雨濛濛, 微微細雨,飄在聖誕節銀白色

的LED樹,纏捲的燈光, 時髦的年輕人,人來人往,人生地不熟,還好 ,跟上澳洲來的一幫

家族成員, 他們攜老偕幼的,大逛商場, 才忽悠了幾個小時, 不至於落單~~

第四次江南行:一邊走路 ,一邊看手機,一下子踩空,掉進水槽,還好,團友的

即時相救,兒子的幫忙,才渡過一個尷尬的難關.

第五次北京行:與室友Lisa 彼此照應,當她亂跑亂竄時,即時 叫住她,讓她不致於

走失,走丟,而她也關照我,在走出紫禁城時,回頭去把我找回來. 因為,

我仍然在指定集合地點, 等著她們...

第一次嗎:是發生在桃園機場: 緊迫的登機時間, 我仍然在國光客運上,

團友鄰居老公李祥,一直與我LINE傳遞訊息,給予建議, 最後 ,飛機遲飛20分鐘

我也順利成行.

第六次江南桂林行:Julia總會在安檢的輸送帶上,多留一個心眼,確定 所有的物件,

都沒有遺落.互相叮嚀, 互相照應.

第七次江南長江三峽:更絕 ! 我的同房,識途老馬,居然 在新場老鎮老街上,

找到一個補東西的小攤位. 用最古老的縫車,把我的意大利小牛皮包包COCCINELLE肩帶,

車好了.RMB3, 她的Kate Spade(New York)名牌菜籃子包包,也修補完成RMB5 在武漢夜市, 我們吃熱干麵,她還介紹

我冰糖烤梨,出去幫我買,我又在夜市 搞美甲,修了一個多鐘頭, 買了一雙晚宴鞋,她哈哈大笑說:像一對小狐狸頭,黑絨絨的,烤梨加蜜棗,熱乎乎的,對身體真好.她是山東人,出生青島,長在台灣 ,她說:她是台灣的外省人,家世顯赫,現住L.A.豪宅區,海景豪宅,360度海景,眺望 Caralina Island.她力邀我去作客,直說:我是她見過最有修養的人,各方面 都很O.K.

我說: 她是山東大蘿蔔. 她說:她是山東棒子, 生氣起來 會打人......

在15億茫茫人口當中,我們只是滄海一粟, 小命要保,隨時得拴緊神經,才能

順利過關,平安歸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111558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