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疆之旅-布爾津的夜市及清晨
2010/09/20 08:09:19瀏覽1200|回應2|推薦79

北疆之旅-布爾津的夜市及清晨

布爾津,哈薩克語意為歡快的河流。布爾津縣位於新疆北部,阿勒泰山脈南麓,準噶爾盆地北沿,額爾齊斯河畔。有着得天獨厚的地缘優勢,北部和東北部與俄羅斯、哈薩克斯坦、蒙古國接壤。布爾津是新疆重要邊界貿易口岸。
在古爾班通古特沙漠北缘,白雪皚皚的阿爾泰山脚的這座精緻可愛的金色小城--津。人口四萬六千人,民族複雜有維吾爾、哈薩克、回、蒙、漢等二十一個民族。這裡是典型大陸性北溫帶寒涼氣候,冬季嚴寒,夏季乾熱,降雨量小,蒸發量大,日夜溫差大,陽光充足,整年多季風。

我抵達布爾津時已過黃昏,吃了晚餐,就去夜市逛了一圈。雖然只有一條街,規模不大,但有趣的是因為不同民族聚在一起,感覺好像置身國外。語言的隔闔,只能比手劃脚。布爾津多條河流經過,所以小吃攤上賣很多烤的河鮮。剛吃完晚飯,只能淺嚐小魚一條,買了幾顆哈密瓜。第二天清晨,在小城散步一個小時,小城安靜,走到河邊再折回來時!一路遇到上學的小孩,穿著整潔,十分可愛。小城非常乾淨,到處有鮮花點綴,彷彿到了歐洲的小镇。

Photoed & Edited by Christine Shang 張遠因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yyshang&aid=4427869

 回應文章

阿希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a
2010/11/11 22:13
夜市好多外國人喔:p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沙漠、戈壁
2010/09/20 11:11

這天山山脈山下的景色確是迷人,

沙漠、戈壁,對我來說是個遙遠的地方,

但也是最精典的美景,飛沙走石以往只是電影中的場景

讓沒親臨黃土大地的我,除了驚奇還是驚奇,

一連看了最篇格文,篇篇都是精彩,其它的格文我再找時間去閱讀。

绿野仙踪(christineyyshang) 於 2010-09-20 11:32 回覆:
謝謝你的來訪及留言。北疆的美即粗獷又細緻,讓我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