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疆之旅-鬼魅五彩城
2010/09/18 07:58:33瀏覽1554|回應2|推薦75

                                                                                 

北疆之旅-鬼魅五彩城

在東疆由吉木撒薩爾向北至奎屯中途的沙漠中又有一處類似魔鬼城 的風蝕與風化地形,其面積與規模與前者不相上下,但這裡的特色是彩色奇麗變化多樣,也被新疆當局開闢為另一處觀光景點就是五彩城,在新疆北部準噶爾盆地的東南方。

五彩城又名五彩灣,位于全國最美的沙漠之一--班爾通古特大沙漠,地質時期是古湖盆,沉積了各種湖相岩層,五彩斑斕,絢麗多彩,史前諸多地質奇觀也都集中在這一帶。如硅化木、恐龍化石及珍貴的野生動植物化石,方圓五平方公里內,深紅、青灰、黑灰、灰白、紅、黃、綠等多種色彩鮮艷的泥層岩構成一座天然五彩城堡,十分神奇壯觀,故被譽為五彩城

五彩城不但風光雄奇,而且還是一座天然寶庫。蘊藏著豐富的礦產資源,讓人向往,讓人著迷。它是一幅大自然的傑作,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雅丹地貌,電影臥虎藏龍就曾在此拍攝過。

我們一行大清晨五點鐘,興緻冲冲,披星戴月趕往五彩城看日出。可惜司機先生在大漠中迷失了方向。開了接近二個多小時,我們幾位遠來的旅人只能乾著急。最後不能再等了,只能爬上小山坡,捕捉到最後驚鴻一瞥的日出。後來我看了〝刀爺爺的新疆行(四):五彩城及完結篇〞,才知道我們照了半天根本不是五彩城的精華地帶,感謝借用照片一張(請看上圖),滿足大家的好奇。總而言之,大漠開車沒有舵手是不行的。我的照片只能命名為五彩城迷失的〝驚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yyshang&aid=4423096

 回應文章

ling y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神奇
2010/09/18 19:18

今年因故沒成行,希望來年有機會目睹這神奇!

绿野仙踪(christineyyshang) 於 2010-09-18 23:09 回覆:
北疆很美,秋天更美。


雲兒大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美~~
2010/09/18 10:11
火紅的夕照應更迷人~~更美~~
绿野仙踪(christineyyshang) 於 2010-09-18 10:39 回覆:

謝謝來訪。祝中秋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