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瑞-圓圓
2009/05/11 14:20:08瀏覽641|回應0|推薦0

這是我的寶貝-圓圓..今年928牠就19歲了..至今牠陪伴了我將近一半的歲月...真是不簡單.

AM 9:30 補眠中..

圓圓: 雖然我已經快是狗瑞了.但是姊姊有帶我到醫院作全身檢查.醫生叔叔說我的身體狀況還很好喔..除了輕微白內障.會讓我看不太清楚..那就走路慢一點好了.大白天家裡都沒人..走來走去也會頭暈的..還是睡一下好了..看倌們以為我在看鏡頭嗎吧? 其實我已經快睡著了.這是我的獨門功夫..據說古人張飛也是這樣...莫非...但是我是女生ㄋ...

我: 我的第一隻小狗叫皮皮.第二隻是皮皮的老婆安安.都是可愛的約克夏..圓圓是皮皮與安安的女兒..安安就生圓圓一個.牠可是獨生女喔..也許就是因為獨生女的緣故.當初安安懷孕時所補充的營養.一滴不漏地全給了牠..所以身體特別健康..也有獨生女特有的撒嬌與一點點的霸道喔...

圓圓: 這是我的爸比..皮皮.看來也很神勇喔..

偏偏不看鏡頭..

你是在看我嗎? 我沒有用SKII喔.天生麗質...

圓圓: 這是我6個月時拍的喔..那時還是天真小女生.因為我出生15天時.媽媽就走失了.我是姐姐買狗奶粉一口一口餵大的喔..雖然是姐姐.但也算是我的媽媽呢.偶而姐姐會偷抱我在床上玩耍.好開心呢..

我: 因為我有鼻過敏.但是又超愛牠..所以有時忍不住還是抱她到床上睡覺..我覺得鼻過敏不是牠的問題啦.我也看報紙說過.有過敏兒的家庭養寵物的話是可以減輕過敏症狀的..也不知道誰說的對..

圓圓:這是一歲多時.姐姐帶我到攝影棚當"模特狗"..我還記得那天認識了新朋友..瑪爾濟斯姐姐 球球. 約克夏姐姐 Tina.我們玩得很開心喔但是姐姐忽然把我抓過來補拍照.真是不懂人家的心思..哼

我: 記得圓圓一歲多時.當時任職的公司要發行一套狗狗書卡.碰巧公司內養狗的人數也不少.所以受邀當'無給職'的模特兒..我還記得圓圓當天除了跟其他狗狗一起玩的時候很開心外.只要我叫牠過來牠就給我耍憂鬱...因為牠會暈車.拍完照那天回程還吐了我一身..

圓圓: 看我的一口白牙.連Tina姐姐都被我吸引..真不好意思..

圓圓: 姐姐好香ㄛ.讓我聞一下是什麼牌子的沐浴精...

圓圓: 拍累了..聽攝影叔叔說話..

圓圓: 我不喜歡這籃子.快放我出來啦.

圓圓: 好累喔.都不能休息.人家想睡覺了啦..這是對待"模特狗"的方式嗎?

我當媽了生了2男2女..因為我沒有媽媽教嘛.所以我也不會當媽呀. 才會因為來不及咬破胎衣.讓我的2個女兒因為吃去太多羊水兒不幸夭折.我也很難過的.

圓圓: 姐姐家裡最近重新裝潢. 因為家裡現在只剩我一隻狗狗了..所以我已經晉升睡床上囉..今天剛洗好澡..雖然老了.還算美狗喔..

我: 搬了新家將近7年.由於舊房子有漏水問題.想想乾脆重新來過好了..為了這裝修一事還讓3隻狗狗睡在舊家1個半月.我們則借住妹妹家...想想真捨不得..皮皮與胖胖也因為裝修時期不小心摔傷了..導致牠倆提早變成小天使(皮皮19歲.胖胖是圓圓的兒子唷.16歲)..圓圓這期間摔了2次..竟然都沒事..

準備睡午覺..

圓圓: 這是去年的相片..只要我在家裡走累了.踮起腳來撒嬌.姐姐就會抱我上沙發.躺在她身邊休息..都要睡覺了還拍我..

我: 圓圓真的很會耍無賴..尤其是對我.通常我只要一吃東西.牠就會走到腳邊要我抱上沙發.不分牠吃.牠會爬到身上相著我的臉..看到食物就湊上來想分杯羹..要是小妹吃東西的話.牠就乖乖的貼在旁邊看.一點都不敢造次..狗狗真的很聰明..牠知道我疼牠..就仗勢了...

後記:  寶貝圓圓已於99/9/5 因呼吸衰竭..變成小天使了....還25天就滿20歲了...

          要乖乖的..一路好走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e3280&aid=2936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