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鹽水蜂炮 萬蜂齊發
2011/02/18 01:13:07瀏覽3954|回應14|推薦61

看一下蜂炮的威力,真不是蓋的,尤其是站在神轎後面,萬蜂朝你而來,實在太刺激啦。

適逢建國百年,鹽水蜂炮擴大舉辦,克里斯也為大家衝蜂陷陣取得最新畫面。現在就前進鹽水見識一下蜂炮的威力。

一進城就看到組裝完畢的炮城,這些炮城都是手工製作,而且是手工一根根綁上去的。

這是去年衝蜂隊的戰袍,沿街有很多人展示自己去年的戰袍,成了另類的景點,大家看到衣服炸成這樣,無不嘖嘖稱奇。

多方鑾轎緊接著要到武廟割香,在進城前沿路有約三百公尺長的竹炮一字排開,抬轎的人得赤身露體從炮竹上走過去,聲勢驚人。

神轎走過的地方要灑上金紙,漫天飛舞的金紙,很像嘉年華會。

八家將的扮像非常莊嚴,因為天氣冷所以他們的臉上不脫妝,拍起來很好看。

現場的八家將成了鎂光燈的焦點,百人拍攝大隊一字排開,這些八家將宛如大明星。

天黑囉,克里斯也全副武裝上陣,安全帽是一定要的,口罩也絶對不能少,另外手套及厚重的衣服更是保命的工具。

克里斯第一次參加鹽水蜂炮,華燈初上第一次鳴炮,我就被嚇到到處亂竄,因為萬隻蜂炮直接朝你的身上,臉部,手上飛過來,我被打到好幾次,痛到想喊"卡"。心裡直想著:那等會的八十萬發該怎麼辦?開始後悔自己裝備太輕便。

萬蜂齊飛,蜂炮到處亂竄,直直朝你身上發射,現場所有人開始跳起了兔子舞,主要目的是要甩掉身上躦入的蜂炮,另方面抖動一下可以減少疼痛。

實在太震撼了,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冒著生命危險在拍照,也感覺自己像戰地記者。

大震撼,主炮城的八十萬隻蜂炮直直衝入人群中,元宵節當天全城總共施放近三百座炮城,總數量達二百萬隻。

現場所有人都全副武裝,如果身上一點裝備都沒有,連我都很難想像這個人會發生什麼事!

除了蜂炮,現場還施放煙火瀑布,看得在場所有人士如癡如醉。

入夜後的鹽水區宛如不夜城,到處都在燃放煙花,克里斯一個晚上幾乎看了一整年的煙火施放量,而且活動還會持續到凌晨三,四點。

蜂炮放完後,接著神轎會遶街,沿途商家會向著神轎施放蜂炮表達謝意,到時整條街又開始陷入蜂狂。

一年一度的鹽水蜂炮在每年的元宵前夕及元宵節當天舉辦,鹽水區自清朝起即有這項習俗,當初主要是因為鎮上瘟疫不斷,經關聖帝君指示要以蜂炮炸街除瘴,之後產生奇蹟,使得這項傳統得以保留至今。

小克新書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896842
 引用者清單(2)  
2011/02/21 21:26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2011台灣燈會 璀璨耀眼
2011/02/18 01:19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2011平溪天燈節 心燈齊飛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聞
2011/02/18 13:47

今天又有被蜂炮炸傷的新聞

破壞力不可小覷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2-18 20:14 回覆:
我也被嚇到,威力實在太猛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灣最好玩的事
2011/02/18 11:22
信不﹐在我的記憶裡﹐經歷過台灣最好玩的事﹐就是鹽水烽炮了。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2-18 20:15 回覆:
我相信,因為真的很好玩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鹽水蜂炮
2011/02/18 09:11

克帥 你也去現場感受鹽水蜂炮的威力了

真的很佩服你!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2-18 20:16 回覆:
彼此彼此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ㄚ~辛苦了
2011/02/18 07:40
 拍的好漂亮阿~
    你一定整晚沒睡~辛苦你了
    豆豆根本就進不去~
    更別說去找你了~
    但我還是有去武廟拜拜~哈哈哈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2-18 20:17 回覆:
阿桐還是桐花意麵,客滿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