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最美麗的畫室~威尼斯聖馬可廣場
2006/08/29 16:41:49瀏覽3925|回應8|推薦53

  

     面對聖馬可廣場則是有歐洲最美麗畫室之稱的「聖馬可廣場」,廣場上群鴿飛舞,攤販有賣餵食鴿子的玉米,買一把放在自己的手上,享受鴿子在你手上爭食的快感,不過要小心奇鴿飛彈的攻擊(鴿大便)。廣場上各式各樣的精品店林立,金飾、玻璃製品、寢具、服飾、面具。延著廣場的小巷子內有摃多拉的乘船處,更有各式各樣的商店,一次滿足你血拚的癮,威尼斯除了華麗的面具最為人熟知之外,玻璃工藝也著名於世,其實玻璃工藝的技術並不是威尼斯獨創,只是打從800年前的東羅馬帝國傳入技術以來,威尼斯便以其獨特的審美觀創造出精湛的玻璃工藝,因此威尼斯更有『世界玻璃之都』的雅稱,著名的燭台、花瓶、酒杯、燈盞等等,造型之美,令人愛不釋手,只是價格不菲,另外攜帶不太方便,不過我們旅行社帶去參觀的店裏,會用保麗龍幫客人包得好好的,對喜歡的旅客來說,這項服務也算體貼民心,另外玻璃鑲坎手錶也另人愛不釋手,克里斯也在此買了一只,算是做為威尼斯旅遊紀念   

  自由活動時間結束了,也該安排大伙兒上鳯尾船了,來威尼斯搭乘鳯尾船,好像是必遊的活動,就好像到某個名勝景點一定要買當地的土產一樣,不買總是有那麼一點兒遺憾,不過威尼斯的鳯尾船好們都是家族企業,搭乘的價格自是不便宜,大約六人一艘船,帶你穿梭在威尼斯的小水道,穿過小橋,行過萬家後院,除了商業化外,其實還算浪漫,船會帶大伙穿過著名的嘆息橋,據說在橋下和自己的愛侶親吻,能成真永遠!我没試過,不過倒希望有人一試,然後告訴克里斯,不過最好不要讓克里斯的這個幻想破滅,鳯尾船還有一項樂師的隨行服務,大約四艘船一位樂師,拉手風琴給乘船的旅客聽,雖然浪漫到極點,不過現實面是費用想必要再增加。

 

  安排大伙上鳯尾船,克里斯有屬於自己的30分鐘,我走回廣場,回去尋找廣場上的咖啡香,這個廣場上除了我上述所提的各項遊憩景點之外,最值得介紹的莫過於座落在廣場上的咖啡館,著名的咖啡館如:Caffe‵Florian,及Caffe‵Quadri,從咖啡館飄來的優揚音樂及咖啡香,為這個廣場增添幾許迷人及浪漫的風采,我點了杯咖啡坐下來,想像拜倫、海明威及香奈兒等文人雅士都曾在此地流連忘返,而如今我正踩在這片千百年來不曾改變的土地上,啜一口咖啡,聽著溢滿廣場的音樂,頗有穿梭時空之感。

    聖馬可廣場同時也是每年二月份威尼斯嘉年華會的舉辦場所,到時的場景想必熱鬧非凡,不過到時可不要像現在一樣,地面上都墊高一層走道,由於威尼斯是整個建在一個瀉湖之上,湖底鬆軟,當初建城時打的地椿都一一的塌陷,也就是說整個威尼斯的地層都在逐漸下陷,水漲潮時,會整個淹没聖馬可廣場,到時地面上都是水,行人是無法通行的,因此必需在地面上再墊高一層走道,以便讓行人可以自由走動,為此威尼斯政府也在苦思對策,防此威尼斯再往下陷,而目前的解決之道,只有不斷的換地椿,讓威尼斯保持在原來的水平面。

Chris

不賣關子了,上一篇的音樂為韓德爾的水上人家

這次介紹另一位出生於威尼斯的音樂家韋瓦第

這首曲子是他的成名曲『四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22881

 回應文章

布丁ㄝx考古發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想去威尼斯雙年展~~~
2007/03/28 19:51
到威尼斯旅遊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嗎??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趣
2006/08/31 19:24
我只看過仿冒品,在拉斯維加斯。什麼都像,就是少了點味道

涼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8/31 11:34
一直以來都很想去義大利
希望我下次去渡假時真能如願

浜野六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6/08/30 11:27
好正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的音樂
2006/08/30 10:44
 

好聽的音樂

好美的網誌

udn真是藏龍臥虎

高人處處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拯救下沉的威尼斯
2006/08/29 23:48

之前看過報導. 義大利政府已在廣場外海興建一座海平面下活動閘門,除了控制潮水高度外,防止海水淹沒威尼斯--可能受東南亞海嘯的啟發吧!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室效應
2006/08/29 21:50
整個地球的溫室效應,會讓威尼斯被海吞噬,能記錄美景快快記錄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桃麗絲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第一, 二張照片有油畫的感覺
2006/08/29 19:25
為什麼第一, 二張照片有油畫的感覺, 我眼花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