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方的白色之都2
2006/08/16 20:35:07瀏覽1961|回應3|推薦42



  遊覽赫爾辛基市最方便的,就是購買公共交通一日卷,一張大約8歐元,這比起你單趟公車費用2歐元,要來的經濟實惠多了,而這張卷不管搭觀光列車,公車或地鐵都適用,我在南碼頭廣場逛菜市場時,碰到了一對夫妻,同樣和我們一樣在找3T電車,3T電車是環狀的,可以帶你以最簡便的方式做市區觀光,也就是說搭3T如果你都不下車,最後還會回到原來的地方,不過如果要走回頭路,就要改搭3B電車。


  這對夫妻是從荷蘭來北歐渡假的,然後一路從荷蘭開車過來芬蘭,下一站要到瑞典,海路的部份,就是讓自己的轎車上遊輪,非常方便,七月份整個歐洲好像都放暑假,像芬蘭七月份不管任何的公司行號,都放一個月的長假(好羨慕!),克里斯是台灣的親善大使吔!當然要和這對夫妻好好聊聊,得知他們是住在荷蘭的鹿特丹,我就說:「我知道啊!阿姆斯特丹有大麻及紅燈區!」,這句話讓這對夫妻做了一個鬼臉,好像大家對荷蘭的印象除了風車外,就是大麻及紅燈區。他們趕緊說鹿特丹是一個海港都市….這時我們的目的地到了。。

 

  這是座宏偉飄逸 純白綠頂的大教堂,新古典主義風格建築是 C L Engel所設計的,在藍天的襯托之下,更顯現其典雅的美感,登上高聳的枱階,可以看到外海停靠的維京號,及絲麗雅號遊輪,左手邊不遠就是金碧輝煌的烏本斯基東正教堂, 深紅俄式外貌,青銅的俄羅斯式屋頂,裡面滿佈華麗傳統宗教裝飾,是北歐最大的東正教教堂。

 

  購物街道集中在中央車站附近的Esplanaadikatu大道,街道二旁集中很多特色商店,芬蘭其實也有很多世界名牌如NOKIA就是出自於芬蘭,不過其實芬蘭人乃至北歐人,其實都不太崇尚名牌,因此,在芬蘭你看不到芬蘭人拿最新款的NOKIA手機在炫耀,我看到的都是舊款的黑白機,還有Saab開蓬車也是芬蘭的啊!Radisson系列飯店,而著名的Arabia陶瓷、Iittala玻璃水晶、Fazer巧克力都是不錯的伴手禮,百貨公司則首推Stockmann,不過打完折後的東西仍然不便宜,裏頭的服飾也顯老氣一些,不過看些北歐的精品及傢飾倒是不錯的主意。

 

  我記得第一次到芬蘭逛這家百貨公司,當時真被這裏的物價給嚇了一大跳,像克里斯喜歡在辦公桌前擺一個小魚缸,我們常養的孔雀魚,在台灣買也不過台幣10塊錢,不過在Stockmann水族館賣的孔雀魚要價台幣280元,價格真的差好多,當時的想法就是偷帶一些觀賞魚來這裏賣,克里斯在百貨公司裏也鬧了一個笑話,因為我看中了一雙皮手套,柔軟的小牛皮帶點時尚的設計,一看價格才8.5歐元,當下決定把我的好朋友都想一遍,當下拿了四雙手套到櫃枱結帳,結果價格刷出來是440歐元,當時心裏想的只有二個字「裝傻」,原來事情是這樣的,8.5是手套的Size,價格在背面,怎樣!夠糗了吧。

Chri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02073

 回應文章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芬蘭的國民所得超高...
2006/08/24 15:17

是不是因為這樣,

物價也特別貴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aab
2006/08/19 21:31

Saab開蓬車也是芬蘭的啊????

Saab是瑞典國寶吧!


Erica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6/08/17 01:16

謝謝你一路支持,我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