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訪波羅地海的女兒1
2006/08/15 19:29:17瀏覽1951|回應4|推薦46

  

  這會兒克里斯要去拜訪波羅地海的女兒,你可能會問我,那她長的漂亮嗎?人親切嗎?其實波羅地海的女兒,指的就是赫爾辛基市啦!其實如果你只去過北歐一個國家芬蘭的話,你可能無法體會出這句稱謂的真諦,不過如果你去了芬蘭,又去造訪和她隔著波羅地海的斯德歌爾摩,我想你就可以體會了,相較於斯德歌爾摩,赫爾辛基的整體感覺多了份脫俗的優雅,街道整整齊齊的,没有繁覆的建築外觀,驕柔造作的裝飾,加上芬蘭人親切的笑容,讓這個北方的白色城市,被世人喻為波羅的海的女兒,我覺得真的是當之無愧。

  印象中北方因為氣侯嚴寒,所以北歐人也給人一種冷峻的印象,其實這個印象不太適用於芬蘭人身上,芬蘭人親切,有禮貌,而且講話的語調和瑞典比起來也比較柔和,芬蘭語和瑞典語雖然同為芬蘭的官方語言,但95%的芬蘭人還是習慣講芬蘭語,英語也是非常普遍。

  還記得克里斯去逛菜市場嗎?那個拿炸魚要給我試吃的辣妹老闆娘就很親切,隨後克里斯要到岩石教堂參觀,因為這個岩石挖建而成的岩石教堂,是建在一個廣場底下,四周都是建築,克里斯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後在在路上碰到一位老奶奶,不等我們開口,她就先用標準的英文回了句「The Rock Church?」她這句話一出,真的讓我們倍感親切,當場笑的好開心,在她熱情的指引下,我們參觀了這個特別的教堂,有別於一般給人雄偉壯闊的歌德式教堂,這座教堂多了份北歐設計的原味,木質的天花板,岩石的牆壁,透明的環狀天頂天窗,也難怪這裏成了,結婚、音樂會及禮拜的最佳場所。

  而坐3T電車去拜訪西貝流士公園時,也同樣找不到公園,後來克里斯也發揮台灣親善大使的本領,問了一位女士,這個女士顯然不會講英文,那我就用台語問她,二個人比手劃腳、鷄同鴨講的模樣,讓大伙兒笑彎了腰,不過這位親切的女士,怕我們不知道路,還親切的帶我們走了一段路,當然啦!我們找到公園了,不過這裏還有一項福利喔!這個公園有很多美女穿比基尼在做日光浴。故事還没完呢!芬蘭旅遊局為了服務大批來訪的遊客,規劃了一個很貼心的服務,就是派出一些年輕的帥哥及美女,身上穿了一件寫著「i」的背心,這些帥哥美女平常的工作就是逛街,然後如果碰到有旅遊問題的旅人,都可以直接和他詢問,這些帥哥美女親切的態度,會讓你忍不住,會跟他們要電話,這項服務,是不是很貼心呢?

Chri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00219

 回應文章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趣
2007/01/13 00:02
你真的覺得芬蘭話比瑞典話柔和啊. orz 暈... 我大概是太習慣瑞典話了吧, 不過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覺得芬蘭話柔和.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29 00:32
哈哈﹐讓我想起《尼羅河的女兒》(著名少女漫畫)!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說也罷!
2006/08/15 23:39
講到台灣的觀光局, 光看機場那地攤式的旅遊資訊不禁令人懷疑觀光局的功能在哪? 不知道Chris能否有機會上達天聽?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Good idea^^
2006/08/15 22:39
「i」式的貼心服務,實在應該向臺灣的觀光局反應.
從事導遊工作的人,常帶團在海外到處跑....
學到的優點,逐漸善加用於振興臺灣的觀光業,
那麼把臺灣推向全世界.就不會是太條漫長的崎路.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