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州州立公園 (13)~Martin Dies, Jr. State Park
2015/04/04 07:45:22瀏覽5165|回應3|推薦97

Martin Dies, Jr. State Park

地址: 634 State Hwy 48 Park Rd, Jasper, TX 75951

電話:(409) 384-5231

官網:http://tpwd.texas.gov/state-parks/martin-dies-jr

由休士頓出發,走 59號公路北上,經過Cleveland 及 Livingston,然後轉FM190東行約17英哩,先見到路旁The Alabama-Coushatta Indian Reservation 的印地安保留區的標誌。

圖騰是由上下兩隻水鳥的圖案構成,代表阿拉巴馬及苦夏塔印地安部落。

右轉進入這個成立於1854年,逐步擴充至4,593.7英畝的保留區,四面空寂無人,綠色屋頂的遊客中心也是大門深鎖。

上車繼續往東行駛,到號稱 “the Dogwood Capital 四照花之都” 的 Woodville 伍德維爾小鎮。

↑   路邊告示排,顯示 Dogwood Festival 四照花節於每年四月初的頭一個週末在Woodville 舉行

↑  Tyler County泰勒縣的地方法院

↑  一路上以及公園入口處,雪白的 Dogwood 四照花開得正盛

由Woodville再往東走,就到了號稱 “the Jewel of the Forest 森林寶石” 的Jasper 賈斯珀鎮。沿著US Hwy190E 往東行,見到開闊湖面及錯落於水中的落羽杉,一過大橋沿著水景前行,Martin Dies, Jr. 州立公園的告示牌即出現在公路邊。

這個位於東德克薩斯州佔地大約730英畝的州立公園,是由三個州立公園單位所組成:在 Tyler County泰勒縣的 the Cherokee Unit 以及在 Jasper County賈斯珀縣的 the Henhouse Ridge 和 Walnut Ridge Units 。

處於大灌木叢森林區的北部邊緣,並在the Angelina 安吉麗娜和 Neches rivers內奇斯兩河交叉處,使其擁有非凡的生態系統與極端的生物多樣性。

↑↓   錯落於水中的落羽杉,常見於德州東部的沼澤地帶

該公園位於佔地10,687英畝BA Steinhagen水庫的旁邊,並提供鄰近幾個湖泊穿過公園蜿蜒出許多露營地。

湖泊和周圍的土地附近的兩條河流交叉的北半部,成立了the Angelina-Neches/Dam B Wildlife Management Area (WMA) 安吉麗娜~內奇斯/大壩野生動物管理區。

在這個WMA、湖泊、河流和國家公園之間,有無窮的機會去探索東德州獨一無二的寶藏。

↑   位於Walnut Ridge Unit的 Nature Center

公園提供有超過200個露營單位與包括迷你小木屋、帶紗窗的休閑屋,面向湖邊....等各種不同的選擇。

↑   位於 Hen House Ridge Unit 的 公園遊客服務中心

除了露營,可以垂釣、泛舟、游泳、打獵、旗騎自行車、健走、觀鳥及欣賞大自然等等。

↑   在Walnut Ridge Unit ,強調德州原生植物的 Wildscapes 展示區入口門牌

在這兒湖邊老松樹下,初次邂逅了兩棵繁花似錦的野杜鵑~

↑↓  還有一棵開著白花,有著閉月羞花之貌的Two-Winged Silverbell 雙翅銀鈴(烏皮九芎)

安息香科,樹幹及枝條的皮一律是黑色的。花期在3、4月,其倒掛且集中開於小枝的花序,極具有觀賞價值,可惜嬌美的花期並不長

↑↓   原產於北美洲罕見的 Wild Azalea 野杜鵑,花朵呈輪狀排列,有別於亞洲來的杜鵑品種

本來打算往東南到Newton牛頓鎮,再由87號公路去找尋東德州特有佔地200畝的Wild Azalea Canyon 野杜鵑峽谷,在公園遊客中心問路時,意外得知自從數年前 被Ike艾克颶風催毀後,一直未打理開放,上網一查果然宣告封閉。

幸好在一開始的Walnut Ridge Unit,目睹並拍下了它粉紅帶白的芳容;而在其東南角的 Observation Bridge附近,據說可以見到成片的野杜鵑。

回程在US59號公路旁的Livingston 小鎮的 Old City Cemetery 墳場內,瞥見兩棵頗有年紀的四照花樹。

一白一紅,白花風茂正盛,而一旁的紅四照花的綠葉都紛紛冒出來了,昭告其花期已近尾聲矣!

花樹亭亭,也只能將鏡頭拉近來仰拍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21960314

 回應文章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公園
2015/06/26 00:55
因為reed介紹美麗的公園野花,我開始處處尋覓野地花草芳蹤。謝謝reed!
Reed(chouhwa) 於 2015-06-26 06:55 回覆:
Welcome join the club!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地方
2015/05/11 22:39
下次去休斯頓,一定去這裡走走掰掰(881、咕掰)
Reed(chouhwa) 於 2015-05-12 05:59 回覆:
歡迎之至!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4 07:58

在德州走透透, 通過文字與照片, 分享德州的風土人文, 真是增廣見聞,感謝哪! 

Reed(chouhwa) 於 2015-04-04 08:27 回覆:

歡迎嘉為光臨!

又是一年春暖花開時節,既要忙著整理庭院,又想出門賞遍地野花....

時間還真難以分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