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美記實】四訪「香格里拉」秘境
2014/04/17 06:24:52瀏覽3321|回應7|推薦155

引用文章:

【旅美記實】浴火重生之德州「香格里拉」秘境 ~2008 年 3 月 11日

再訪德州「香格里拉」秘境(二) ~飛鳥篇~2008 年 6 月 14日

輕鬆一下》烏龍湯糰⊙米粉⊙紅茶及其他 ~2008 年 6 月

距離第一次造訪「香格里拉」秘境~香格里拉植物園及自然中心 Shangri La Botanical Gardens and Nature Center,轉眼間已經六個年頭過去了!

歷史上,她曾經過雪災冰凍重創,於1958年被關閉,徹底的休養生息了半個世紀。2005年,又歷經颶風 Rita 的考驗,基金會並從蓋文斯頓Galvenston的慕迪花園Moody Garden挖角聘請兩位園藝造景專家,重新規劃,終於在整整50年後的 2008 年 3 月 11日,正式重新對公眾開放。

不料才開放半年,又受到颶風艾克Ike之侵襲,造成園區重創損害,不得不暫停對外開放,等到2009年3 月 7日,才重新開放。

這次專程陪伴高齡老媽,參加保健中心舉辦的香格里拉一日遊,二度搭船遊覽亞當斯河口Adams Bayou,聆聽生態保育義工們親切的講解,中午在園內優閒享用預訂的三明治簡餐,餐後漫步園區湖畔賞花觀鳥。

之後乘車至史達克藝術博物館(The Stark Museum of Art)參觀,建築物由Austin的建築師Page Southerland所設計,裡頭收集了許多畫冊、雕塑,尤其是彩繪花鳥陶瓷,栩栩如生,老媽也覺得不虛此行!

↑  一進景區就被這春天盛開的石斑木(Indian Hawthorn)給震到

↑   趁著大夥在簡報室觀看錄像解說時,倆人溜出來拍攝室外休憩區

↑↓   還有一座蘭花暖房及兩座熱帶植物溫室

↑   水岸遍植淺藍色的鳶尾 (Iris)呼應遠處的深藍色飛燕草 (Delphinium)

↑   預訂上船的時間到了,穿過旅遊中心簡報室後方小徑,在生態教室集合

↑   鴨跖草(Erect Dayflower)

↑   跟隨領隊來到小碼頭登船處

↑↓   39人分兩個梯次,穿妥救生衣依次上船

↑↓駕駛及生態講解員也是由志工們擔任

↑   一樹繁茂的野生玫瑰,相當吸睛

↑  遊船過處,水波上劃出弧線,陰沉的天氣不用擔心紫外線灼傷,拍攝相片卻顯現不出春天的顏色

↑   岸邊的水榭別墅~遺世獨立

↑   這棵落羽松 (Bald Cypress)樹型自然天成

↑   樹齡超過200的落羽松 (Bald Cypress)老樹,是香格里拉之寶

↑   樹下躲著一隻黃冠夜鷺(Yellow-crowned Night-heron)

↑   左前方樹梢上一隻中白鷺 (Intermediate Egret),被遊船馬達聲喚醒,驚鴻一瞥飛逝

↑   中途上岸,穿過沼澤區濕地上的步道

↑  落羽松 (Bald Cypress)

到另一處生態教室,聆聽專員志工介紹景區保護環境、資源回收的理念

↑   教室搭建在水獺湖 Beaver Pond上,全部使用資源回收的建材

↑   叢林深處的蝙蝠房,保護蝙蝠不受人類打攪

↑↓   餐後漫步園區湖畔賞花,各色杜鵑花開得正歡,比幾年前茂密多了

↑   老媽說走春出遊,會令人上癮耶!

↑   跟著告示牌彎入小徑,來到湖邊的Heronry Bird Blind

犧牲午飯後的休息時間,提前來到這兒,林是白鷺及一些其它鳥類的繁殖棲息地,近年來因為植物面臨生態浩劫,來此做窩的鳥群已經減少許多....

↑↓   白衫軍及黑衫軍,和平共存、互不干擾

↑   還有這隻胖鱷魚~短吻鱷(American Alligator)

↑↓   由湖邊木屋的屏壁縫隙中窺視此行的重頭戲“鳥之芭蕾~Bird Bellet”

美中不足的是陽光不足.....

↑   追逐

↑   相隨

↑   平衡

↑   銜枝築巢

↑↓   天倫

在Bird Blind內,有一位熱心的老志工主動招呼遊客,提供望遠鏡及鳥分類圖冊;可惜參加團體活動,為了怕耽擱時間無法就近請益。

↑↓   鸕鶿(Double-crested Cormorant)

↑   四月雪~流蘇樹 (Chinese Fringe tree)

↑   飛燕草 (Delphinium)

↑   粉色的藍帽花,混雜在藍帽花中

↑   絲蘭(Yucca)

↑   The W. H. Stark House~建於1894年的三層樓維多利亞式花園豪宅

↑   Stark Park

↑↓   Stark Museum of Art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6553694

 回應文章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見到您美麗的照片
2014/04/28 22:27
伯母身體很好,祝福她人家。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8 00:22
真為令堂髙興,她也對春天郊遊上了癮,reed可有你忙的了。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7 23:33
德州地大物博, 機會一定這些的天成美景,!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12:46
精彩的照片  羨慕!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9 11:35

萬綠叢中一點紅,妳母親看起來真年輕,相信她老人家一定玩的高興。

倒是最後一張照片那g高高掛在牆上的可是quilts?

Reed(chouhwa) 於 2014-04-22 23:58 回覆:

謝謝 Rose! 老太太愛上旅遊了,有吃有玩還有人陪伴,太好了!!

掛在牆上的是印地安人的手工織毯,博物館中展示了編織裝制及進行中的半織物。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7 11:21

真是好, 也想要去看看呢! 謝謝分享!

Reed(chouhwa) 於 2014-04-17 22:53 回覆:
遊畢西海岸,歡迎下次來地大物博的德州看看!

譚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7 10:44
和谐自然的美!
Reed(chouhwa) 於 2014-04-17 23:02 回覆:

不像國內景區的高昂門票、加上人潮、噪音、攤販等汚染;

常常尋訪這些和諧自然的天成美景,心胸為之開闊,

只要開車出門,連我家近九旬老太太都說會上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