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笑的假牙
2011/04/26 02:30:53瀏覽243|回應0|推薦6

 

「星期一、星期一,今天是星期一,朱伯伯會來復健。」到醫院復健之前,不斷提醒自己,先走進便利商店買一包棒棒糖,再搭電梯到復健室。

 

「你來了!」走進診間,迎接我的是一雙熟悉的笑眼,只有五步之遙,我因腿部熱敷無法走動,只好拜託眼前一位坐著熱敷手臂的大哥起身,把我手中的棒棒糖遞給朱伯。

 

這一次,朱伯示意不知名的大哥,讓他把棒棒糖塞進左前胸的口袋中,連假牙都笑開了。

 

一旁的阿姨見狀,開始和我攀談,朱伯正好結束電療,特地走過來和我打聲招呼。

 

「朱伯,來一下。」如同對老朋友招呼一般,朱伯拄著拐杖緩緩踱步而來。

 

「好厲害啊,八十四歲還來復健。」阿姨用話語鼓勵著步履蹣跚的朱伯,朱伯習慣性地又縐起眉頭想準備抱怨腳痛時,阿姨和我異口同聲地說:「能夠自己來醫院,身體很不錯喔。」

 

此時只見朱伯像是電影裡的金剛似的,咬著牙關用右手握拳輕敲自己的胸膛,很明顯地用行動證明他自己的身體很強壯,逗得我和阿姨又笑了。

 

星期一,送出了第三根棒棒糖,雖然只是一的多鐘頭的短暫交會,朱伯結束復健準備返家前又出現在我的視線,看著他的笑容比上個星期多了一些,我的心也更甜了一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5137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