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棒棒糖的滋味
2011/04/20 00:54:51瀏覽268|回應1|推薦6

距離上一次送糖給男生的時間有多久?早就忘了,這一次,懷著忐忑的心情,走進便利商店,勇敢地買了三隻棒棒糖,放進包包裡,期待等一會兒到醫院就可以看見他。

「妳來了!」說話不太清楚的朱伯伯,用微笑的眼神招呼我。

「你也來了!」我笑著問也答。

今天是星期一,依約帶著小禮物前來醫院復健室,我不發一語,從後背包中掏出了一隻棒棒糖,草莓牛奶口味的,遞給了朱伯伯,我們都正笑著。

撕掉標籤之後,朱伯又把棒棒糖拿給我,示意要我幫忙打開包裝。

看著他,像個孩子似的,把糖果放進嘴裡,慢慢嚐著,開心極了。

沒想到,只是一隻小小的棒棒糖,竟意外打開了話匣子,帶領我通往一個生命故事。

「謝謝妳,那個棒棒糖是妳送的嗎?他已經自殺十多次了,家裡壓力很大,妻子有精神方面的問題,女兒年紀還小,溝通又有障礙....,他視力不好說話又不清楚,社工已經去過他家拜訪了,他已經來復健好多年了......」另一位復健師告訴我,關於朱伯伯的故事,聽起來感覺無比沉重。

.............................................................沉默了一會兒,我想起了老爸,如果他還在的話,跟朱伯伯的年齡一樣大,只多了一歲,人生際遇卻是大不同。

「下次來我再請朱伯伯吃棒棒糖。」復健結束之後,我順手撥開了一隻棒棒糖送進嘴裡,嚐嚐這「棒棒糖的滋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5114509

 回應文章

巴拉龜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甜在心
2011/04/20 11:47

so sweet!

周小美(choufumei) 於 2011-04-21 23:31 回覆:
看到老人家笑,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