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滯
2011/04/05 00:41:43瀏覽352|回應1|推薦11

左手拿著是十年前購買卻沒有時間閱讀的散文集《女兒紅》,眼前還忙著在網路上搜尋博客來網路書店年度暢銷作家《御我》的騎士系列小文,想知道現在的年輕人都在看些什麼,至於學長在五年前借我的《台北人》還躺在沙發上,每天它看我、我看它。

這樣的閱讀經驗是跳躍且斷裂的,如同當前的生活樣貌,在終日復健以及能否返回採訪線上的思慮中擺盪。

人生的方程式,不外乎唸書、工作、睡覺、吃飯、生活,等到從學校畢業之後,就只剩下工作、睡覺、吃飯、生活(包括玩樂),陷於圈圈的框架中,有時候是自己甘心被套住。

 

最近一個月來的閱讀習慣屬於雜食性的隨意蒐羅,偶然翻閱以前看過的書,發現了一年前寫下的心願,不禁啞然失笑,一年了,我還停滯在夢想的蹉跎迷亂期。

在電腦鍵盤前敲下這些文字基本上也是囈語,但也知必須經過這樣的混亂,才能抽高看事物的眼界。

今天收到對岸傳來的電郵,一個在安徽從事愛滋防治工作的年輕志願者朋友,為了實踐公民社會、社區免費閱讀的理念,今天被毆打了。在中國,任何可能都會發生,沒有道理就是唯一的真理。

想起這一個曾經在墨西哥愛滋病世界年會上碰面的傻小子,不免令人憂心,為了理想,他如飛蛾撲火,但卻是一隻小螢火蟲,卻讓我在台北十三度四月濕冷夜裏,望見一個受了傷卻依然獨舞向前飛翔的暗夜微光。

在台灣,如果媒體工作者可以拿出一點點單純的勇氣,捍衛自己的工作權,或許,未來將會有一點小小的改變。

今晚收到安徽青年意外受傷的消息,讓我重新思索,站在權力結構面前,仍要在合理的狀況下表達明確的態度,思尋良善溝通的可能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5052584

 回應文章

白雲
隨緣
2011/04/06 22:38
凡事隨緣,隨時,隨性就好。
周小美(choufumei) 於 2011-04-07 18:48 回覆:

最近上帝一直在幫我扛,煩腦都往上拋,真是難為祂了,看來信心是最大的考驗和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