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圈圈」環島第二天:迷路當順路
2009/09/15 16:30:58瀏覽363|回應0|推薦9

 反正迷路就當作順路,就一直騎,憑著感覺走,就可以到達目的地。

  2009914,圈圈與靜宜展開環島行程的第二天,夫妻兩人享用了朋友盛情準備的友情麵包與愛心豆漿,成了第二天單騎上路的原動力,兩人從桃園平鎮一路騎到八德、大園,第二天單騎總長42公里的路程,就算是在自己熟悉的桃園騎著愛駒「黑狼五號」恣意奔馳,還是免不了出現暫時迷路的狀況。

 

  「沒關係啦,迷路就當作順路嘛!」自稱是無可救藥樂天派的圈圈笑說,他知道,這一趟是輕輕鬆鬆地騎車,也一定會抵達目的地,所以遇到小迷路的時候,停下來修正方向之後,就放心地繼續騎下去,不需要太緊張。

 

  到了中午的用餐時刻,圈圈和靜宜被圈圈當兵時部隊的「同梯」好友盛情招待,到中式餐廳享用了旅途中的第二頓「友誼大餐」,店家還讓他們把兩台體積龐大的「黑狼五號」牽進店裡。

 

  有趣的是,圈圈和靜宜充分利用時間,連吃中飯的時候還不忘把握機會,在餐廳裡發送著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傳單,熱情的老闆娘見狀之後,主動告訴圈圈夫妻:「我也很想幫助別人,但是卻找不到訊息或管道,你們宣導家庭照顧者的觀念很好,我來幫你們發傳單喔。」說著說著,熱情的老闆娘就拿起家總的傳單發給正在別桌吃午飯的客人,當起了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臨時代言人。 

  「本來想看地圖騎車,依照地圖的指示,本來是騎到府中路就要轉彎,但是正好遇到在施工修路,只好到下一條路就轉了。」單騎上路環島旅程的第二天,圈圈發現,就算地圖上標示得再清楚,但是實際出發之後,仍會出現許多差距,人生不也是如此嗎?既然規劃趕不上變化的速度,就放心享受短暫的迷路過程,當作抵達目的地之前的順路旅程又何妨? 

  單騎上路第二天,圈圈的同學特地做了一個A4大小的車牌,上面寫著希望大家幫忙籌募圈圈夫妻單車環遊世界的基金,但是圈圈心想,目前正在幫家總宣傳,擔心模糊焦點,雖然目前依舊缺乏環遊世界的資金。啊!先別想那麼多,還是騎到了東部再說吧。

 

  今天騎車的時候,圈圈和靜宜一路看車,順道調整車況,例如先前放置的水壺架,會碰到單車前輪的擋泥板,調整一下就好了。 

  「今天路上的行人,一直對我們投以觀察的眼光,也對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旗幟感到好奇,我們停下來等紅綠燈的時候,過往騎士就會多看一眼,這個時候我就會說,我們是在替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宣傳。」靜宜說,沿途有很多人都不認識家總,大家聽了之後,都說「很好」,原來這個地球上,還有人關心長時間在家照顧家人的家庭照顧者。 

  除了單騎環島的問題之外,靜宜還要回答家總的愛的圈圈單騎環島特派員其他五花八門的問題。「請問到目前為止,妳有看到比圈圈還帥的單車騎士嗎?」聽到這個問題之後,靜宜非常快速地回答:「還沒有遇到比他帥的人耶。」

 

  「親愛的圈圈,你不用擔心,我們一起往前走,你去哪裡,我就去哪裡。」靜宜說,今天和圈圈的同梯好友吃飯時,大家一再「掛保證」替圈圈拉票造勢:「圈圈真的很好,他真的很優秀。」同梯好友的肺腑之言,讓靜宜感覺很放心,也知道自己嫁對「郎」了。 

  看到圈圈夫妻檔順利完成了第二天的騎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工作人員加零表示:「看到他們每天平安抵達目的地,真的很感動,圈圈和靜宜很有勇氣,我深受感動,因為我出社會工作多年以來,已經被磨得沒有夢了。」

 

  原來,要暫停工作去完成自己的理想,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以前我在畢業紀念冊上寫下自己的夢想,是要開漫畫店和泡沫紅茶店,但是隨著現實生活的磨鍊,我已經沒有夢想了。至於將來真正想做些什麼,目前還不知道。」加零說,已經很久沒有人問她,關於未來夢想的問題了,看到圈圈夫妻一起環島為家總擔任宣傳志工,她最近要開始好好想一下這個問題了。 

  你呢,心中是否依然有尚未實踐的理想?是否願意放心去築夢踏實,勇敢飛翔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319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