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2P的驚喜
2009/09/06 10:12:02瀏覽340|回應0|推薦10

    在現實生活中不斷修正原先的理想,實踐的腳步逐漸推移,戒毒職訓學校的構想已經打了退堂鼓,昨天約了許久不見的M一起喝咖啡。

    「妳的使命是什麼?」M問我。

    「天啊?」我在心裡驚呼一聲。「我沒有什麼天大的使命感,就算是基督徒,也不必然一定要與天大的『使命』扣合,這樣的宗教情懷太沉重,看見真正的需要,去做就對了。」我們還聊到一些靈療的話題,M認為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安全感。

    「或許吧!」差一點就脫口而出,我出生的時候就是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就算身邊最親愛的家人,有時候不但不能保護你,還可能加諸於難以言喻的壓力與傷害,這或許是M說沒有安全感的因素之一。

      與其悲傷,不如就傻傻地、開心地過日子。

      M對我說:「別再忙著關心社會公益了,省下一點精神去談戀愛吧!」

    「哈!」我笑了。M說,她和心愛的人想有個穩定的婚約關係,我笑了,眼前的M變得比以前更加柔美,並寄予深深祝福。

    其實,愛情和婚姻不必然畫上等號,婚姻與幸福也不是既定的人生公式,在愛情、家庭和理想的三個重疊交集小圈中,應該也可以同時擁有大口呼吸的自由空間。

    B2P的驚喜

   昨天到機場送萍出國返回台北的途中,手上一直抱著這本書閱讀。

    八月底臨時決定從台北單騎出發到南部之前,這本已經簽好名的書,就已經躺在高雄等待,直到汗流浹背地抵達高雄萍家之後,一眼就瞥見《B2P單車壯遊,從北京到巴黎》在客廳桌上,上面還有作者寫的親筆簽名和留言,頓時天旋地轉,一個問候湧上心頭,「難道將來也可能有這麼一天,我也會把心愛的小白騎到國外嗎?」

    這本書,捨不得一下子看完,每天背在身上,遇到等人或是等車的時間,就慢慢翻閱,感覺就像自己還在騎著小白,跟作者一起踏上為期四個月,從北京出發,騎到巴黎的旅程。

    萍知道我暑假要騎單車,特地在出國兩年當志工之前,買下這本書請作者簽名,原本打算在出國前拿給我,沒想到卻是我從台北出發,騎著心愛的小白到高雄親自「領取」完成環半島的紀念禮物。

    好友的用心,總是令人窩心,作者頭頭在文章寫到一段話:「抵達巴黎當下,其實沒有太特別的感覺,只覺得自己曾經這麼在乎的結局,就這麼發生了,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再次證明追逐夢想的通行證只是操之在我。然而最終發現,不管怎樣,終點總是會到的,而就人類有限生命的角度看來,每個生命的終點其實都是一樣的。如果太計較結局,而無法享受過程,不論結果如何,都只是白白苦了自己,何必呢。」

    謝謝萍送的禮物,把書捧在手心,敲下這段文字,喜歡這段簡潔有力的語言,平凡的簡單,只要意念堅定,就能達到目標。

    與自己約定,九月要每天為自己做一頓早餐,等頭頭明年從國外當志工回來之後,約個時間見面,認識這位在書中帶給我勇氣的奇妙車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29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