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五的晚餐
2008/09/08 15:11:27瀏覽770|回應0|推薦15

這是一頓星期五的晚餐,我依約前往K在台北的家。

K伸出左手,再伸出右手,由於神經受損,一雙手抖得厲害,拿不住輕輕的水杯。

K伸出右腳,再踏出左腳,從床邊走到廁所不到三公尺的距離,休息了兩次,還差一點跌倒。為了讓K學習走路,我忍著,不讓自己上前攙扶。

我們一起吃飯,K需要有人幫忙餵餐,餐後的蛋糕,我學著用小叉子切成一小塊、一小塊,送到K的嘴邊。

以前,K那一雙長長的手可以演奏樂器給我聽,現在,連輕輕地在我耳畔唱著「野百合也有春天」,竟是如此吃力,幾乎失去聲音。

「有多久沒唱歌了?」我問。

「好多年了。」K答。

星期五的晚餐,聊了三個多小時,K幾乎把一個星期的話量都說完了,雖然顯得有些吃力,但卻非常開心,K拉著我的小指頭,希望再聊聊。

這是星期五的晚餐,長這麼大,第一次學到,如何餵與我年紀相仿的朋友吃蛋糕。

或許,我該學習轉念,只要還有機會見面一起吃飯,也是一種幸福,對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220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