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的左手罷工了
2008/09/05 08:54:12瀏覽713|回應0|推薦13

「小美,我來台北了,什麼時候可以跟妳見面?」昨天下午,電話那頭傳來K的聲音。

K是我的摯友,他告訴我,最近僅剩的左手失去了拿湯匙的能力,每餐吃飯都需要人家幫忙餵飯了。

乍聽此言,心頭一沉。K比我小三歲,雖然罹患多發性硬化症(MS),手腳逐漸不聽使喚,甚至失去行走能力,但至少,我們見面時,還可以用左手一起吃飯,但現在,連左手都罷工了。

可惡、可惡,自從K生病後,舉家由台北遷居東部,K努力復建了好多好多年,但是如今連僅剩可以活動的左手都罷工了,討厭、討厭,心情一片低落。

「那我們星期五晚上見面,我去你家吃飯!」我對K說著,心裡想著,難怪他七月回台北時,催促著找我見面,但我卻因為忙碌錯過了。

忙、忙、忙,一天到晚在喊忙的人,到底在忙些什麼?吃頓飯有這麼難嗎?

跟自己鬧脾氣,我要K的左手回來,不要罷工,幫K吃飯。

經過多年的訓練,我已經學會用左手拿筷子吃飯了,左右手可以輪流使用,甚至被誤認為左撇子,但是K卻不能再用左手拿湯匙陪我吃飯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2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