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索與恐懼
2008/08/14 02:12:27瀏覽1141|回應0|推薦14

    故事應該倒著說起,八月十三日,從墨西哥飛回台灣的第一天清晨,準備明天出發前往法國巴黎的P,從高雄北上,晚上十一點到家裡小住一宿,再過四個小時,P就要飛了!在花都展開二十一天的單人旅程。

    在短短兩個小時的交談之間,很難精確地告訴P,我眼中的墨西哥是什麼模樣?但是P的行囊中帶的旅行書,卻似乎隱約讓我找到了關於未來的答案。

    《這些巴黎女人那些巴黎男人》,第250頁第三段第三行倒數第三個字開始:「不過,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寫作啊!很少有人願意向你這樣誠懇記錄自己心愛城市的一切,珍惜在這裡生活的每一吋時光……..,我知道現實生活所需是很殘酷的,但是,真的不要讓寫作的熱情熄滅,好嗎?」 

    以上文字是一位巴黎紳士對一位旅居巴黎生活的台灣作家說過的話,在這位作家因為生活所需,前往展場攤位打工之際。看完之後,幾乎有一分鐘的時間,心中的一股熱氣一湧而上,眼眶開始發酸,感覺似乎有一些透明液體要湧出,所幸吞了一下口水,就止住了。 

    這是通往未來的信念之鑰嗎?直覺告訴我,去恐懼、去探索,去探索恐懼,去恐懼探索,而筆,未曾停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2129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