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南媽媽李喜閣
2008/02/06 14:26:39瀏覽1959|回應0|推薦12
今天是除夕,小美特別介紹一位河南媽媽李喜閣,希望大家看見她認真生活的生命故事。

關注農村感染愛滋病婦女人群 消除歧視
河南寧陵縣 李喜閣(HIV
大家好:
我叫李喜閣,來自河南省商丘市寧陵縣,一個普通的愛滋病婦女,我在1995年因生長女在本縣婦幼保健院做剖腹產手術時輸血感染愛滋病,在2004年8月份給長女看病時查出感染愛滋病,我的次女也感染了愛滋病,長女查處2天后死亡,9歲零2個月。

我自己被查處感染愛滋病以後,我知道,當地不是我一個人感染愛滋病,因醫院輸血還有其她人感染愛滋病,我在當地的防疫站領藥物的時候,開始與農村的婦女感染人群開始接觸,一直到2005年3月份,我們一共有20多名婦女相互認識。我們成立了一個婦女組織康樂家,快樂的家園。

不光河南的農村婦女感染愛滋病,全國都存在這個問題,因在90年代初期因家庭貧窮,造成農村婦女賣血感染愛滋病,當年因血液管理不嚴,造成了很多農村婦女感染愛滋病,在90年代後期因當地衛生部門管理血液不嚴,某些醫生為了血漿利益,造成了婦女在醫院生孩子時輸血感染愛滋病。
在中國農村婦女感染愛滋病人群中:

1。最大的是60多歲(這些婦女因在1995到1999年在醫院做子宮瘤手術時輸血感染愛滋病人群),但是這些60多歲的婦女她們的孩子無感染愛滋病,但是有一部分婦女因查出太晚因性生活已經傳給她的丈夫了。

2。30-40歲這個年齡的婦女感染愛滋病最多的人群,有的有償獻血感染愛滋病,有的是輸血感染愛滋病。這些婦女往往因生孩子,因做宮外孕手術輸血感染愛滋病,她們不但感染了愛滋病,她們孩子因母嬰垂直也感染了愛滋病。但是不是百分之百的兒童都母嬰垂直感染愛滋病。中國有萬名兒童感染愛滋病(1。母嬰垂直感染愛滋病。2。輸血漿感染愛滋病。)
存在歧視問題:
1:在農村感染愛滋病的婦女存在著社會歧視問題,如:家裏養的豬,羊,家禽這一類都賣不出去,明明愛滋病不會通過空氣傳播但是有人見到愛滋病婦女人群用手捂住嘴和鼻子走開。農村宣傳愛滋病還欠缺
農村的婦女感染人群頂著社會的壓力還要養孩子,養老人,還要種地幹活,然而地裏的莊稼賣不出去,沒有來源收入,原因是她們是愛滋病人,害怕種的玉米,小麥,有愛滋病病毒。
2.愛滋病兒童上幼稚園不接納。對與上學的愛滋病兒童沒有人與她(他)玩。有的老師不敢該作業。需要大力宣傳愛滋病知識。

我在當地做一些簡單的工作:
1。每一個星期天我都要到感染愛滋病病房裏,在病房裏與大家用心交流,讓大家隨便發言,聽一聽她們的聲音,
3。在當地幫助單親家庭申請低保金,每個孩子每月的低保金是70元,國家把這些孩子養到18歲。有的家庭裏婦女感染愛滋病以後因藥物沒有找到死了,留下一個孩子到兩個孩子之間,這些家庭都是不幸的家庭,有的孩子失去母親,有的失去了父親。婦聯應該幫她們(他們)一臂之力。
4。每年在三。八婦女節這一天到感染者家庭送一些慰問品,東西不多,溫暖人的心靈。
5。每年六一兒童節到婦女感染家庭給她們的孩子買一些用品和兒童讀物發給大家。物品不多,增加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6。在感染愛滋病人群中推廣安全套,因在感染愛滋病人群中,有的是婦女感染了,男的沒有,有的是夫婦都是,為了互相不感染病毒傳染疾病,大家都要採用安全套措施。
7。到賓館給那些性工作者講一些用安全套的保護措施,保護好自己為他人負責。
8。 在不同的會議場所要推廣四面一關懷的政策(一。免費治療 二。免費查HIV 三。免費母嬰阻斷 四。兒童免費上學。一關懷,民政上給不多的生活救助金。)
9。每年一次請一些律師專家給農村的婦女人群講一些法律講座,讓她們用法律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0。在秋收的季節,幫助農村那些弱勢人群,特別是婦女人群家裏沒有勞力的那些家庭,秋收是豐收的季節但是又是婦女非常勞累的季節,我們婦聯成立一個幫扶小組去幫助她們。
我希望更多的人群到農村與更多的婦女人群交流,她們需要更多人的理解和關心。愛護和幫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1599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