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夜騎(一) 蓮池潭
2009/08/23 00:15:12瀏覽1150|回應1|推薦24

高雄市的自行車道到目前已經建設的很完整,騎自行車的人越來越多,似乎已經變成一種風潮。但是在這酷熱的夏天裡,只能等到傍晚,迎著晚風騎自行車,才能稍稍消減一些暑意。

目前的自行車道可以北從蓮池潭,一直往南到真愛碼頭,然後再分作左右。往右邊可以連接到漁人碼頭,往左邊先到光榮碼頭,再連接到夢時代百貨。一路上還有許多景點,騎累了可以稍作休息,看看風景。下面的標示牌,資料還沒更新。

由於這一段路實在是太長了,一次騎完可能會很累,我通常都把它劃分成南北兩段。蓮池潭到愛河之心、親子公園,算是北段;中都愛河岸開始,到漁人碼頭,再延伸到夢時代,算是南段。南段的景點較多,風景較好,我騎的次數較多,一路上騎車的人多比較擁擠;北段的路程較短,人也較少,不想要騎太遠的話,就會走北段。

看看我的谷歌地圖吧!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高雄市自行車道

如果要走北段,大約下午五點半左右出門,趕到蓮池潭還可以看到夕照。等到天色慢慢暗下來,燈光打亮之後的蓮池潭,又是一個完全不同的風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ck&aid=3249179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行車
2009/08/25 12:03
從小學起,一路到高中畢業,自行車陪伴著我的成長歲月~
可惜來美國後,除了剛畢業時騎了一陣子鐵馬去醫院上班,
買車後三十多年來,卻再也沒機會騎它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補手(chouck) 於 2009-08-30 17:18 回覆:

我和你一樣,腳踏車騎到大二改騎摩托車,之後開車上班,三十多年沒再騎車。

由於油價高漲,台灣近兩三年開始流行騎自行車,而自行車專用道也逐漸規劃完善,騎自行車變成一種不錯的大眾休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