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癡與鴿子
2008/07/19 10:55:46瀏覽793|回應2|推薦33

常常聽到有人被譏笑是路癡,也經常會聽到一些迷路的笑話。

同事到台南都走中山高,在上仁德交流道之前,路邊有一個巨大乳牛的看板,

只要看到那隻乳牛上交流道就對了。有一次他是從新市交流道上高速公路,

也還是去找那隻乳牛,結果就一路開到台南縣去。

我卻是另一種很不容易迷路的人,大部分我去過的地方,

即使在國外,縱然時間隔了很久,下次再去時,我幾乎都可以認得當地的路。

而且任何地方只要有地址,我也大概都可以找得到。

記的我還是上幼稚園的時候,有一次跟著家人去看電影,

散場時在人群中竟然找不到家人。我記得搭公車時走的路線,

就沿路走回家,家人在電影院找我找了很久,結果我還先到家。

這些年來,我出國大都是自助旅行,幾個大都市像是香港、新加坡、

東京、大阪、京都,甚至美國的舊金山和紐約,有的地方去過很多次,

有的只去過一兩次,但我都印象深刻,再去都可以在大街小巷穿梭,不會迷失。


大部分人要記住一個地點,就是去記那個地點附近的大標誌和轉彎處,

例如從家到甲地要轉幾個彎,要在哪裡彎;從家到乙地又要轉幾個彎;

若要從甲地到乙地,那就先從甲地回家再到乙地,才找得到。

我記路的方式是先記住當地的地圖,像高雄、台北或是曼哈頓等,

都是棋盤式街道,這樣很好記。若是不規則的街道不好記,就需要靠地圖,

或是上網找一份地圖列印下來,帶在身邊。到了地方,還必須抓出方向,

然後跟著手上的地圖或腦裡的地圖走,就不會迷路了。

所以要從甲地到乙地時,我只要根據兩地相對的方向位置,就都可以到。

有一次去台中找朋友,他要請我到某一個餐廳吃飯,跟我講到哪裡轉又怎麼轉,

我完全沒辦法記得住,就問他要地址,我跟著手上的地圖就找到了。

他說我一定是鴿子投胎的,還挺好笑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ck&aid=2054966

 回應文章

高雄人在多倫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8/07/25 11:11

有時去拜訪一些朋友們介紹的商店或景點, 朋友好心告訴我怎麼走怎麼彎, 在第幾個紅綠燈時拐彎。 我一直保持禮貌微笑傾聽, 最後再跟朋友確認門牌號碼, 這才是我要的啊。

開車長途旅行前, 我會把整個大地圖先看一遍, 心中有個底。  然後再輸入GPS中, 目的只是不讓自己錯過重要路口。 我太太對地圖則完全投降。 哈哈﹗

補手(chouck) 於 2008-07-25 15:51 回覆:

現在有GPS真是方便多了。

不過像你講的一樣,不會看地圖,GPS也無用武之地了。

我看了地圖,很容易就記起來,大概是容易找到路的原因;

可是現在對人的名字,倒是忘的很快啦!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幼童軍
2008/07/20 10:06
善觀天象﹐手握GPS, 羅盤﹑地圖﹐都不如補手真人的天賦奇才呀
補手(chouck) 於 2008-07-20 13:21 回覆:

說來很好笑,

我若到一個地方分不清楚東南西北的方向時,還是會迷失;

我就要像鴿子一樣,在附近轉一轉,找出方向,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