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港旁的美味食堂】
2018/08/09 13:35:50瀏覽52|回應0|推薦0
對我來說,到日本哪裡玩的感覺跟在台灣沒兩樣,就是沒有出國感,所以只會定個大點,其他枝節就到當地再找,可能我要求不高的關係,因此大致都會遇上驚喜。

 

    初到一地,我總想找找當地居民支持的飲食店,兵庫縣明石市的章魚很有名,當然要吃,逛到港邊時看到兩家簡便的食堂,就挑一家吃個早午餐。

 

    店裡的菜桌上有許多做好的料理,喜歡就自己拿,這跟台灣的餐館自己拿小菜相同,菜單很豐富,先單點在東京沒遇過的章魚厚片煎蛋,猶豫再猶豫,點了鯛的生魚片定食,因為這區域靠瀨戶內海,鯛魚屬高級品牌。

 

   婆婆級的店員,節奏從容,單一男客人約二、三桌,這就差不多把店內的桌子佔滿了,他們都點啤酒喝,一般上班族這時間在辦公室或外出拜訪客戶,能這樣的必是工作結束或放假,有種逍遙。

 

    我的鯛魚定食看上去極為普通,味道卻極佳,雕魚肉很有彈性,慢慢咀嚼有鮮甜,如果在東京,換個高級盤子,氣氛好的店,這品質可加倍收費,那住在這裡的人,經常可以吃到這麼便宜好吃的鮮魚,真是羨慕。

 

   跟老闆說聲謝謝,滿足地走出店,豔陽與高溫的陪伴下,繼續前往下個目的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yin47670&aid=11401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