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崁入北海道最後一塊拼圖】
2018/07/26 10:44:19瀏覽62|回應0|推薦0
連續三年暑假跟家人用自駕方式去北海道旅遊,今年去了函舘、二世古、登別、日高、帶廣、札幌,算是完成拼圖,相當有滿足感。

 

身為盡職的地陪要配合家人,家人要配合小孩上學,只能選擇寒暑假,日本夏天到處熱,像今年關西地區連日熱到38度,電視上說這是有生命危險的熱度,雖說是指不習慣這高溫的日本人,可是對旅客來說也絕對不是舒適的旅遊氣溫,所以我們選擇稍微涼些的北海道,白天有些城市28度,但到了晚上約20度,有風的話還感到些涼意,很舒適。

 

連三次的北海道夏日之旅,我的感想是很舒暢,氣候、景觀、觀光景點、飲食、住宿等皆滿意,住宿算自我吹捧,因為我對住宿最在意,最基本的安全、乾淨就不用說了,我一定要在有限的預算中挑選自認為好的,比方最好有溫泉大澡堂,房間不能過於侷促,裝潢不過舊,如有附晚餐最好是有人服務等,不能都達到期望時就從中排出優先順序,大家也順從我的堅持。

 

順便是我們的旅遊另一選項,去之前當然做好行程規劃,到了當地就是會出現計畫外的探險心,這往往是不知名的小景點,但不想趕時間,大家就想順便繞過去看一下,這個順便往往讓我們到不了真正的目的地,我後來想,這個小遺憾會成就再造訪的意願。比方第一年,我想去美瑛的青池,路徑關係,先順便去富良野看薰衣草,在盡情拍照下,時間用光了,所以青池是第二年才去成,只要景色依舊,早去晚去沒關係,有去就好。

 

回來後,沒跟成的一家之主跟我反應他也想去旅遊,我告訴他,光想沒用,要我規劃的話請先釐出日期跟地點,隨便說說的地點我也不想跟,這年紀體力不堪負荷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yin47670&aid=11362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