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北海道遊記.二
2005/05/24 12:58:19瀏覽2875|回應2|推薦4
北海道遊記.二
這篇是抱怨,有些鳥氣實在不吐不快
 
遲到與準時,我應該是沒資格寫的,因為我也是個很會算好時間出現的人,有時不免就會出現眾人等我的情況出現,可是相對我的情況,團中的那六名尼姑和尚卻是眾人在車上等待的主因,許多行程也因此延誤或時間緊縮了
第一天,在機場集合,行前通知上寫明5:50集合,眾人到達後等等等,等了一個鐘頭還是有人沒到,開始怨聲起跟導遊抱怨,導遊也很無奈的拼命聯絡,後來才看見四名大師跟兩名......不知如何稱呼他們,有頭髮就不是尼姑了......嗯,總之就是那六人出現,還毫無歉意,一來就是哇啦哇啦的大聲喧嘩,後來,導遊宣布事情時還不肯全部都過來聽,僅有一位胖胖女生大聲說他是代表(去你的代表),惹得所有的人都很不高興,本來我是一直靜靜站在旁邊,可是我就是此時開始對那六位大師開始不爽,連這基本的尊重都沒有,導遊也是為我們好,如果需要代表的話,不如自助旅行還比較好,更何況他們其中一人還會說日語,對這樣的人我只能建議他們自助旅行,因為接著幾天的行程皆因為他們的時間觀念而延遲了,還因為這樣導遊本來安排多餘時間可以去附近賞櫻並在櫻樹下用餐的行程等都沒了,我氣!我怒!我很不滿!
和尚尼姑該是怎樣的角色?出家人修行所求為何?看到一個煩惱要買Kitty還是威尼熊的尼姑的瞬間,我真感無言
某雲有個當尼姑的姑婆,雖然他已經往生,可是他對某雲的影響極深,某雲一直有個奇怪的念頭就是等以後也許退休了,也許兒女成家了,某雲就去當尼姑,跟姑婆一樣在寧靜的庵內修行,依照四時而作,春雷夏雨,插秧覆土,看著浮雲蒼狗流逝
如今......我絕不做跟他們相同的尼姑!
人會有所崇拜,有所信仰,可是某雲一直覺得對於同樣為人的"人類"又有何信仰之需?
看著六人中的某大師被其他人服侍奉承著,我只覺得好笑,請問他是做了什麼大事讓人敬仰?
這幾天中,我只看見一個狂妄無理目中無人的光頭一身福態的接受阿諛,怪了,這年頭究竟是如何?
 
總之,這六人是這趟旅程中的缺失,白紙上的汙點,就是這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u5517&aid=7510

 回應文章

某小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weizsn
2005/07/27 21:47

嘿嘿~還是玩的很高興啦^Q^



weisky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囘北海道遊記
2005/06/19 19:52
哈哈!人之上百形形色色,不要因此坏了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