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處是家鄉
2010/10/23 20:36:38瀏覽178|回應0|推薦5

將肥死不可的家鄉填入"Tainan, Taiwan",如果所謂的家鄉是出生地的話,那麼我偽造文書。

但是對我來說,所謂家鄉卻是你認同並有歸屬感的地方。

因此台南是我的家鄉。在台南,我長大、受傷、成長、獨立,那是我喜愛的地方,即便在台北生活的時間已經超過在台南生活的時間,可台北沒有我的家,對台北無法有認同感,除非去到國外。

但即便是去到國外,認同的也不見得就是台北,首先認同的其實是台灣。

當你身處大環境時眼界所及的焦點,與身處小領域時眼界所及的焦點,其規模自然不同。於是身於台灣變分成北中南東,身於國外便分為台灣大陸日本等。

於是在國外,別人問我哪裡人,我說台灣。

可是在國內,別人問我哪裡人,我說台南。

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歸屬,可最認同的還是那寸土方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u5517&aid=4528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