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鬥士】記憶中的畫面
2008/03/27 21:32:37瀏覽234|回應1|推薦1

從教皇殿回到天蠍宮的途中,米羅偶爾會繞路、迷路。這也不能怪米羅,一切都是過往的習慣罷了。
在水瓶宮歇息會、說說話才回到天蠍宮,從水瓶宮主人跟米羅莫名其妙的交好後這就是米羅的習慣了。
偶爾會在水瓶宮碰見阿布羅迪,米羅對阿布羅迪的諷刺倒也不理會,大不了就是頂回去,大多時候顧全水瓶宮主人的寡言跟愛好平靜,米羅是不會在水瓶宮跟阿布羅迪鬥起嘴,只是事後找機會"回敬"是一定要的了。蠍子最會記仇,米羅笑得詭異的挑釁阿布羅迪。
 
再次"迷路"在水瓶宮時,米羅嘆口氣,這是往水瓶宮主人修練房的路,也是米羅習慣走的路卻不是回天蠍宮的道路。
明明知道水瓶宮主人不會再等他,或是不會再出現了,這個習慣還是改不了,尤其是邊想事情的時候。
沒有回頭,米羅往水瓶宮主人修練房走去,像以往的靠在房外等待,等待永遠不會再打開的門。
等待甚是耗時,米羅不免憤憤想著,你就這樣值得我耗時間嗎?
 
 
 
 
「蠍子最會計較,」米羅弔詭的笑著,纏著水瓶宮主人的小宇宙。
每次都是米羅去水瓶宮,怎就少見水瓶宮主人來天蠍宮坐坐?讓人誤會米羅纏著水瓶宮主人的情誼,好不公平。
「你的蠍子那麼毒,誰那麼大膽隨便亂闖?」水瓶宮主人冷漠說出眾人明白的事實,絲毫沒想過他冰冷的小宇宙對那些蠍子可是致命傷。
「我的蠍子再怎麼毒也沒傷過你們吧!」米羅不服氣的嚷嚷並賭氣的硬要水瓶宮主人"低下"來到天蠍宮。
「要不,以後別想我去你那坐坐!」氣呼呼的撂狠話是米羅在水瓶宮主人面前常耍的小手段之一,雖然那些狠話從沒有真正實現過。
 
米羅沒想過他跟水瓶宮主人的情誼的維持有一半要歸咎在水瓶宮主人的縱容,那些狠話沒有實現過歸根究底是在水瓶宮主人默許米羅的任性。
比如,一刻鐘前才撂狠話的米羅笑瞇瞇的看著水瓶宮主人已經在天蠍宮中還自動自發的把米羅凌亂的起居間收拾了下,對於一刻鐘前的狠話米羅已經忘得一乾二淨。
「很亂,你就這樣招待客人?」水瓶宮主人踏入天蠍宮起居間的第一句話不是問候是嫌棄跟懷疑米羅只是想拐他來幫忙打掃,米羅問過他怎麼維持起居的乾淨,又不用到沙加那種潔癖式的一塵不染。
「又不會很髒,」米羅笑瞇瞇的拿出一瓶酒,「你看你看,這酒跟你的名字一樣耶。」
水瓶宮主人看了看,終於笑了,還是XO呢。瓶上寫著C A M U S。
 
似乎是那次開始,米羅跟水瓶宮主人的情誼交流多了一種,以酒會友。
不論是米羅還是水瓶宮主人在出任務的後開始多了種習慣,回聖域後的習慣也多了種:對飲。有時在天蠍宮,多半時候還是在水瓶宮。
阿布羅迪有次來到水瓶宮的時候,酒只剩一半,兩個人都臉頰微紅神志清醒看來心情不錯,米羅甚至招呼阿布羅迪一起喝,像個主人似的渾然忘了這不是他的天蠍宮。
後來,阿布羅迪偶爾會來蹭酒喝,蹭啊蹭的,阿布羅迪跟水瓶宮主人的接觸多了,本就是相鄰的兩宮阿布羅迪跟水瓶宮主人的接觸也比較多,如今成為水瓶宮第二個常客,阿布羅迪對水瓶宮主人說話也就愈加隨性。米羅逐漸覺得不舒服,尤其是水瓶宮主人因阿布羅迪的話笑開時,米羅總有種悶悶的情緒,像是玩具被搶走的不舒服。
可米羅沒發現,他跟阿布羅迪的情誼交流也逐漸多了,鬥嘴、飲酒以及在水瓶宮主人冰冷怒氣下終結的挑釁默契。
 
等米羅發現跟阿布羅迪的交集變多已經是他連著一個月都往玫瑰園報到後,阿布羅迪用小氣的眼神口吻跟他索取玫瑰花的費用。
「你還不都來找我們蹭酒喝嘛!做什麼這麼小氣!」米羅可不服氣了,「也沒喝過你帶來的酒呢!」
「這有什麼難的,改明兒我來釀個玫瑰酒給大家嚐嚐。」阿布羅迪倒是突然興起,然後繼續計較,「說到那些酒也不全然是你帶回來的,怎麼能跟我的玫瑰相比。」
「也是,這些花雖是我摘可卻不是放在天蠍宮,你要嘛就兩個一起計較,光跟我計較這公平嗎?」米羅挑釁。
那些玫瑰進了水瓶宮,阿布羅迪自是明白,他們在水瓶宮飲酒時,窗口的玫瑰就在光影間閃耀美麗。
「更何況還不是你嫌水瓶宮太清冷,我需要來摘你的玫瑰嗎?」米羅更加得意。
 
後來米羅多個習慣,經過雙魚宮時偶爾去玫瑰園摘玫瑰,巧遇阿布羅迪時就邀他去水瓶宮飲酒,也不管水瓶宮主人在家否。
「為什麼放我這?」水瓶宮主人有次問,「難道我看來很會喝酒嗎?」
米羅跟阿布羅迪為了水瓶宮主人的疑惑大笑不已,水瓶宮主人先是困惑而後有些惱羞成怒的散發冰冷小宇宙,這下兩人才乖乖的閉上嘴不敢造次。
「酒的儲藏需要溫度控制。」米羅很認真的回答。「也需要水分控制。」阿布羅迪跟著認真的說。
水瓶宮主人這才點點頭,不再對這問題困惑,也不再因為回到水瓶宮後發現兩個隨性醉倒沙發上的人而錯愕跟不解。
 
 
 
 
米羅逕自拿出冷藏的酒,來到水瓶宮的起居間,拿出三個杯子,斟上。
獨自喝了會,米羅看向窗口發愣,突然地發現件事情,「哎呀,忘了帶枝玫瑰來,你這又要被阿布嫌無趣沒溫暖了,說到這,阿布你的、」
回頭要跟阿布羅迪計較他說要請的玫瑰酒怎麼還沒好時,米羅才恍然,根本沒有人,沒有。
已經沒有人會在這間起居間跟自己鬥嘴、對飲,而方才那熟悉的氛圍不過是藏在記憶中的畫面罷了。
 
 
 
 
 
2007/8.1
寶貝走的第三天,我還是忍不住習慣的在收衣服時、出門時、回家時,往他的窩看過去,彷彿他還在似的,只是無法開口叫他跟偷瞄他在做什麼...因為不管我怎麼瞄,那種熟悉跟習慣都已經成為過往記憶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u5517&aid=1731308

 回應文章

某小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我永遠的寶貝
2008/03/27 21:37

這兩篇與其說是寫文,不如說是以文抒情,今天偶然翻起以前寫的某些文,看著那時候的自己寫下的文字,已不再傷感,時至今日,已能平靜的對別人說:我家寶貝如何如何

對我來說,寶貝死了,寶貝活了;牠消失在這地球卻永遠活在我心裡,這就夠了,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