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車上的溫暖
2009/02/21 12:54:57瀏覽291|回應0|推薦5

昨天坐bus回家時,遇到個體貼的司機。

 

前陣子頻繁出沒在台大醫院公館分院附近,回程的bus個人偏好650。不僅是它直接到板南線,也因為它比較緩慢。

像我這種會暈車的人,絕不會坐bus後面的座位,甚至連車子顛簸些就會不舒服,所以對於公車是有些頭疼的,可是公館分院的所在地只有公車可以到,也就只好選擇性的乘坐某些bus了。

 

在南部我是不坐公車的,半小時一班的公車,跟搖晃性質直逼瓦解車輛的可怕,讓人退避三舍。來北部念書時,首次接觸的就是260公車。260的司機都挺不錯的,車子也很穩,雖然人爆多但是純粹就司機素質跟開車品質都不錯。人親切,對老人家又和善,我挺喜歡的!

因為這樣,對台北的公車留下好印象,直到住士林,開始做別線公車後才發現,260不虧是模範公車,相對其他公車的搖晃跟飆車與急煞車程度來說,260真的好太多太多了。ありあどよ~。

 

從台大公館分院回家時,還蠻多公車可以坐的,但是個人偏好650跟630,原因如上。昨天也是,坐上650後,開始聽音樂發呆,討厭坐公車的原因有部份也是怕暈車的我只能聽音樂、發呆、睡覺。到了下兩站的地方,上來個婆婆,然後我很驚訝的看見司機站起來把婆婆的購物車(菜市場買菜的鐵籠車)搬上來,還要婆婆慢慢來。

就是這個小動作,讓我突然覺得沒那麼冷了(昨天出門太趕,隨手拿的外套是春秋暖和時穿的)。也因為這樣,我開始觀察司機。

平平穩穩開車的司機邊開車邊跟第一座位的乘客聊天,感覺很樂在其中。停紅綠燈時會提醒下站下車的旅客先刷卡,年輕人從後門下,老年人就先坐著等到站。快到終點站時,有人上車就先問要到哪?坐錯邊就提醒下次要從對面坐車,然後要那個人先坐好。

很簡單的幾個動作,卻覺得很有人情味,很溫暖。

 

人生最難能可貴的,不就是這樣看似無謂的體貼跟溫暖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u5517&aid=267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