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束
2023/06/03 17:12:55瀏覽195|回應0|推薦13

昂貴的花束,主要功能為慶賀與照相的美化。若帶回家,不拆散,天天換水,大約可撐一週。

而這美麗其實只是表相,內部衰敗腐臭之速,很令人怵目驚心。

最麻煩的,是向日葵,儘管看起來依然亮眼,實際上依靠的全是纏縛在莖上的鐵絲,丟棄前,還得與腐爛分離,以免傷人。這樣的處理後,總得再經一番消毒,方能安心。

洋桔梗、卡斯比亞 相對是真正耐放的花草,尤加利最不耐放,一日後即可除去為佳,否則發霉嚴重。

尤加利葉

即使整束洋桔梗經一週後,看起來似乎狀況不錯,仍直接全部丟棄為上策。

倒是卡斯比亞可留著,洗淨泡水的部份,乾燥吊掛風乾,適合做乾燥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lin77&aid=1793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