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世博-台灣館的夜景
2010/09/28 21:03:19瀏覽2306|回應17|推薦89
台灣館

紫色那棟是日本館,因為我們這一團的遊覽車是被分配停在7號出口,所以一進世博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日本館
在udn已經有很多人介紹過上海世博了,所以我就不多介紹,偷懶一下,讓大家看看照片就好








世博街道很乾淨,之前有人說大陸人很喜歡亂丟垃圾,愛插隊又不守法,我想現在應該是改善了不少不過愛插隊的情況還是存在的,因為在我排隊時,只要前面一有空隙,後面的人就藉機插到我前面來,而且還有人因插隊的問題吵了起來,還吵得挺凶悍的



日本館排不少人,大約要排3個小時,所以我放棄了,還是先跑到台灣館去看一看有沒有機會入館





台灣館採預約方式,問了穿綠色衣服那位世博志工,世博志工說預約券已經滿了,既然拿不到預約券我看也不用排隊了


在世博處處可見穿綠色衣服的志工,你有任何問題或迷路或想搭免費世博公車,隨時可找他們幫忙,他們都很樂意的指引你的

我們那一團只有一對來自高雄的夫妻有進去台灣館參觀,原來他們買黃牛票,一張預約券150元人民幣,相當台幣750元,不便宜喔!

我問他們好看嗎?那位太太回答我說很失望,奇怪落差怎那麼大,聽說台灣館還被日本評比第一名哪!

坦白講世博很多熱門館還是有開後門讓有特權進去參觀,因為我們就有看到其他旅行團(不知是台灣團或大陸團)都不用排隊從後門進入

聽領隊說能夠從後們進去者,有很多都是贊助廠商的老闆或員工,一般旅遊者是拿不到熱門館的預約券,除非是買黃牛票

在亞洲館除了中國館和台灣館外,日本館和韓國館也很熱門,沙烏地阿拉伯館更見人潮,聽導遊說沙烏地阿拉伯是所有館造價最高的館

上圖那棟白色發光的建築物就是造價最高的沙烏地阿拉伯館


下圖是白天的台灣館













台灣館的夜景最燦爛奪目也最千變萬化






















 為欣賞台灣館的夜景,橋上站滿不少遊客猛拍照
 

上圖是世博入園票根

____


參觀世博人潮很多,大家千萬別跟著人潮走出口,我們這一團就有一對來自花蓮的夫妻,不小心跟著人群走出口,糟了!我們集合的地點是在日本館,領隊接到該夫妻求救的電話後,跑到出口處拜託外面工作人員能通融讓他們進園,而且還把票根拿出來,但說什麼外面的工作人員就是不肯放行,堅持要再買票才能進園

導遊和領隊跟工作人員嚕了老半天還是無效,後來她們靈機一動跑去求助公安警察,這招果然有效,公安警察看了票根後說了一聲"行",終於放行了,看來在這共產制度的國家,警察的權力還蠻大的
 
 

 
 
 
下面是台灣館的影音,因為一次只能上傳300MB,所以只能看一部分的台灣館影片,台灣館燦爛美麗的天燈最吸引大家的眼光,我站在旁邊就聽到不少大陸遊客高聲說台灣館很漂亮






感謝洪杰老師提供,欣賞台灣館影片請先關掉音樂





引用文章 上海世博-中國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630430&aid=44519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op-vlt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啦~
2010/10/13 15:16
拍的不錯,辛苦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C板鞋DC滑板鞋APE專賣店BAPE專賣店BAPE外套BAPE鞋子POLO衫POLO RALPH LAURENLACOSTE POLO衫NIKE官方鞋子型錄NIKE新款鞋子目錄NIKE最新鞋款nike特賣會2010運動鞋特賣會2010nike特賣會nike拖鞋nike新款鞋子目錄nike球鞋目錄adidas官方網 adidas衣服adidas球鞋adidas鞋子 adidas外套adidas官方目錄levis特賣會2010levis牛仔褲牛仔褲特賣會2010雪靴專賣店雪靴ugg雪靴專賣店
ugg雪靴專賣店 adidas外套 adidas2011新款目錄 nike特賣會2011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10-13 20:08 回覆:

不客氣

願你的緯來潮貨店大賣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上海世博-台灣館的夜景
2010/10/02 20:27

在上海能看到台灣館

應該有回到家的感覺吧

上海世博-----已把中國與世界接軌

台灣更需加油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10-03 18:58 回覆:

台灣一定要加油才能進步

能利用假日爬山有益健康

不過今天是嫁娶好日子

我跑到基隆去喝喜酒了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一下
2010/10/02 15:37

看到您拿的是團體票的票根,中國館在世博結束後,會做為永久保留,如果有團體票票根,將來10月過後,都可以憑票根免費進入中國館參觀唷,以後您有機會去上海,記得帶過去,這樣就可以再進去裡面,親眼目睹清明上河圖了。

這是我去世博,一個導遊在賣手上多餘的團體票,告訴我的,給您參考。

至於台灣館,當時六月,我跟我女兒是早上七點就到入口處排隊,一進去立刻拼命跑到台灣館排隊處,總算排到2970多名,沒兩分鐘就額滿了,進去裡面參觀真的會感動,因為展現台灣高科技的實力,以及台灣的風土景致、人文社會,會以身為台灣人驕傲。

您那兩位旅遊團朋友,可能因為多花了150元人民幣買入場票,期待值太高的原因,才會失望吧,畢竟4D影片才4分鐘時間,其他都在台灣接觸得到。老實說,台灣館在世博的歡迎,拿回台灣,不可能有同樣的感動跟熱情,我很懷疑到時候能否有相同的熱度跟歡迎度。

美好的東西,有時停留在那令人感動的時空就夠了,換個地點跟環境,不會有相同感受的。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10-03 20:26 回覆:

一定要團體票根10月後才可憑票根免費進場嗎?聽妳這麼說我一定要把票根保留著,妳很幸運如果再慢個2分鐘鐵定就拿不到台灣館的入場券了

台灣高科技的實力,尤其是LED方面的製造設計一直佔很大的優勢,我也認為以台灣特有傳統特色融入於建築的台灣館能留在上海更令人感動,請看Rosy 有更詳盡說明,不過聽說世博有些館不屬於永久性建築,等世博結束後還是要遭到拆除的命運,我不知道台灣館是否合乎永久建築物的規定,而且還聽說台灣館是台灣高科技的心血結晶,可能政府是要保護這種高科技產業的命脈的吧!

http://blog.udn.com/rosylovesyou/4465285 

-   -   -  - 

「台灣館」是由外貿協會向民間募款打造的,贊助廠商有:

碩豐國際股份有限公司(miss sofi) 鴻海(富士康)科技集團


達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光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業達集團.日月光集團.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旺旺集團.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宏碁集團


躍獅影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群航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台玻集團.琉璃工房志業股份有限公司.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華新麗華股份有限公司.統一企業.台新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永記造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虹牌油漆).台塑關係企業.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開成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神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方合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其他:袁宗南照明設計事務所.HCG 和成集團.馬里亞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


台灣也些產業還是需要受保護的,否則政府就太對不起一些贊助的光電廠商了,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啦!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館 --- 清明上河圖
2010/10/01 21:15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10-01 21:17 回覆:

好棒

馬上就有朋友送上來

感激又感激

  謝謝!     讚喔!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沒在中國館看到真跡和動畫版的清明上河圖?
2010/10/01 10:22

可惜了。

真跡在一個輸送帶上面,動畫(十二層的一整面牆)的照片我拍壞了,真跡的不能拍,當時真的很感動,沒想到妳沒看到。

關於台灣:大陸傳媒和官方為了塑造台灣的良好印象,都稱為「寶島」或「同胞」,一般人會比較尊重,態度好一點。

還有一種可能:插隊的人以為你們是「外國人」,聽不懂閩南語,但基本上可能性不高。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10-01 16:54 回覆:

聽導遊說世博結束後中國館還是會留下來

只是不嘹當所有館都拆除後

獨留中國館擺在那一塊廣闊的土地會不會太荒涼

其實我覺得台灣館很優秀

要知道台灣高科技產業

LED產業仍居于全球第二

途中我們經過蘇杭看到一些夜景

建築物和路樹都掛滿很多漂亮LED的崁燈

導遊說那些LED的崁燈和造景都是台灣人設計的

---------

(還有一種可能:插隊的人以為你們是「外國人」,聽不懂閩南語,但基本上可能性不高。)

以上妳說這句話我看不太懂??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首歌是我家大小公主喜愛之一
2010/09/30 14:04

好棒的介紹

照片也拍得好美

謝謝青青美女的分享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9-30 20:41 回覆:

謝謝彩虹姑娘

"台灣的心跳聲"這首歌我也愛聽

當然妳唱的歌也很棒

我很喜歡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台灣館搬回來,再去囉!
2010/09/30 10:20

中國人的世紀的展現,所以囉上海世博會對華人而言,除了奧運外又一次的主導全球「目光」,其實有完成夢想的自我價值隱含其中,上海幾乎全體總動員等都前往了。所以也就澆不息人們排隊的熱情,我本來也要跟女婿一起去,但他和同事從法國直接過去,我又訂不到直航的機票,所以也就錯失了去感受及目睹中國與世界接軌後的進步盛況,當然也就沒能一睹台灣館的精彩內容。好在苗栗要將整個台灣館搬回來,只好到那時再去囉!

幾乎每個參觀世博回來的都有的感覺,就是排隊,有人排了二、三個小時,甚至更久,這不是瘋了嗎?也好對大陸人來個排隊習慣的大教育下次中國再辦大活動時,誰敢再說中國人不排隊啦?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9-30 21:30 回覆: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5855248.shtml

昨天意外標到世博台灣館,新竹市政府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新竹市憂財源 盼企業捐款.........

----


台灣館是被新竹市政府買走的

我也希望大陸能藉著此次辦世博會的機會好好教育全國百姓要守法守秩序

尤其是亂丟垃圾和吐痰的行為更需建立

還有在大陸常看到慢車道有機車和行人都逆向行走

甚至連快車道汽車在行駛中或是紅燈轉綠燈時

旁邊或後面的車子也很喜歡插隊

我們的遊覽車常被後頭的車子擠進來

當然我們開車的師父也當仁不讓

逮到機會也常會把別人的車子擠出去

呵~ 很有趣呢!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nderful
2010/09/30 07:11

Wow !青青光一個台灣館就拍這麼多張照片

想想我只拍兩張  還是您賺到了

而且台灣館很難拿到預約

沒想到您也沒拿到

只有等在台灣看了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9-30 21:03 回覆:

妳這張照片是世博軸

一到晚上燈光一亮就非常漂亮

這次我到大陸是帶一台DV和兩台相機

所以拍了1000多張

很誇張吧!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選了中國館?清明上河圖很壯觀。
2010/09/30 01:57

台灣館真的只有晚上好看。

至於排隊問題?排久了,真的情緒都不好,尤其是插隊問題,唉。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9-30 21:26 回覆:

清明上河圖?

我待在中國館約1個多小時怎沒看到清明上河圖?

可能我錯過這一塊

談到插隊

在我排"哈薩克斯坦館"時就有一位年輕人插隊到我前面來

我就學開咱遊覽車的師父

當對方插隊進來時

我也會找機會再把他擠出去

當然對方還是想盡辦法再擠進來

後來我轉過頭用台灣話跟先生抱怨

卻發現明明排在我後頭的先生竟然也被這位年輕人的女朋友擠到後面去

我和我先生只好隔空交談(完全用閩南語)

當對方知道我是台灣遊客時

說也奇怪.....等隊伍繼續前進時他突然把位子讓出來

讓我和先生排在他們前面

呵.....在大陸有時講台灣話還真管用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妳拍的好漂亮啊
2010/09/30 00:03

之前有朋友去看完世博,回來聽她說得一無是處

插隊、髒亂、隨地吐痰、高聲喧嘩、超沒水準‥‥‥恰好在世博集其大成

聽得我對世博一點興趣都沒有

看妳的照片不會呀,很乾淨,看不出混亂嘛

是我資訊有錯誤,還是妳太會拍啦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9-30 21:34 回覆:

世博會剛開始或許很雜亂

百姓也很不守法

但我9月份去時

已經改善很多了

真的不是我很會拍照

我也不是劉謙會變魔術

把垃圾變不見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