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姑太迷信~2009.4.21聯合報家婦版
2010/10/08 09:57:45瀏覽560|回應1|推薦5

◎王如斯

我的小姑,無論是宗教或一些古老傳說,她都深信不疑。 多年前她剛懷孕時,神明說她懷的是個男寶寶,結果孩子出世後,是個小女娃。她居然把這筆帳算在她一個好朋友頭上,因為她們兩個幾乎同時懷孕,小姑深信,孕婦不能坐另一個孕婦的床,否則會換孩子。偏偏她那朋友曾在懷孕時,坐過她的床,而且後來還生了男孩,所以我小姑堅信,是她那朋友故意坐她的床,好達到換孩子的目的。原本多年好友,就因為迷信傳說,成了敵人。

 
清明節回到婆家才聽我婆婆說,小姑離婚了。原來小姑的先生早有外遇,但是小姑一直被蒙在鼓裡,她只是到處拜拜,祈求神明讓她先生事業順利,不要每天忙到三更半夜甚至徹夜不歸,卻還是沒賺到錢。後來,神壇的法師告訴小姑,她只要花錢消災,請法師連續作法四十九天,無論是先生事業不順或帶桃花,都能一一解決  。結果錢花了,法作了,枕邊人還是夜不歸營。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她的先生,早就看透她迷信的弱點。某天,故意早點回家。利用晚餐時,告訴小姑,算命先生說他近年經商不順,老是賠錢,再這樣下去,終有一天會傾家蕩產,甚至官司纏身、妻離子散。小姑一聽,連忙問:「那算命先生有沒有說要怎麼化解?」
她先生回答:「有啊!就是不知道妳願不願意?」小姑一再追問,她先生終於故作傷心狀,嘆口氣說:「唯一的化解方法就是我們辦理假離婚,等過完這段黑暗期,我們再去重新辦理結婚,到時,我事業穩定了,錢也賺到了,我再讓你過全新的日子。」結果小姑全新的日子就是,先生跟多年的外遇對象另組家庭,小姑自己獨力撫養兩個小孩。
 
這幾天,我收養一隻「白腳底」的流浪狗,這隻小狗聰慧可愛。小姑一見小狗,嚇得臉都白了,頻頻問我:「是不是有人想害妳?故意讓你養這種白腳底,妳難道不知道養這種狗會給家裡帶來天大的不幸嗎?」
天啊!她難道被迷信害得還不夠?不知道哪天她才能跳脫出迷信的枷鎖?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480853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9 15:54
迷信而把自己婚姻賠上之人,似乎還不少耶。ㄟˊ咦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1-19 19:54 回覆:

謝謝童言

迷信而賠上婚姻的人真的很多啊?我還以為只有.....守口如瓶

想像中好像只有古時候才有婚前要去算八字的

我還看過有人把憂鬱症當成被鬼附身

四處拜拜結果把病情耽誤了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