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吃狗,招來奇蹟(刊登於96.12.23聯合報繽紛版)
2010/07/01 08:54:37瀏覽633|回應2|推薦12

 ◎王如斯

 

我家的貪吃狗阿弟,黑色短毛,體重43公斤,明明是隻公狗,走在路上卻總是有人關懷的問:「它要當媽媽了嗎?」更扯的是有一次迎面來了位少婦牽著一個約兩歲的小孩,小娃兒指著阿弟,大叫一聲:「豬」!當時我實在不知該笑還是該怒。 

在國外如果把寵物養得太胖,主人會被控虐待動物,還好我們國家目前還沒這道法令,否則我大概也難逃官司。不過我真的不是故意把阿弟養得這麼胖 , 平日我只餵它狗飼料、  主要因為他偷工一流,食物無論放在餐桌上、流理台上、甚至冰箱裏,阿弟都有辦法偷偷的吃進肚子裡。
更令人驚訝的是,阿弟作案時,總能悄然無聲,除了食物不見以外,現場總是不留下任何破壞痕跡。更神的是它吃完了冰箱裡的東西還不忘用鼻子把冰箱的門輕輕頂回去關起來。讓我們全家對 它真是又怕又敬。
俗語說夜路走多必遇鬼,同理可證,偷吃多了也必出問題,阿弟有一次去山邊散步時就假藉去草叢上廁所之名行偷吃之實,不幸的是它這次吃到了毒流浪狗的毒餌。當它從草堆裡鑽出來時,已經口吐白沫,步履不穩了。
我拿出手機要向家人求救,手機卻沒電,真是禍不單行。
就在這時一輛轎車停在我身邊,一位太太自駕駛座探出頭問我:「需要幫忙嗎?」她真是神的使者啊!
上車後我才發現前座坐了個小男孩,他轉過身子關心的看著阿弟,只是我當時心急如焚,沒有心和這位小天使聊天,我只知道他們姓許。
 
飛車到醫院,醫生告訴我救活的機會只有百分之一,我決心要拼那百分之一,因此替阿弟辦了住院。
當天晚上我縮在沙發上呆呆的看著阿弟空蕩蕩的睡床,這時眼淚才掉下來,我不恨放毒餌的人  ,只恨自己的大意。
經過兒子的房間時,聽見平日篤信科學的他居然在禱告,他說:「上帝,忽然向你禱告,你一定嚇一跳,我也嚇一跳,因為今天發生一件令人嚇一跳的事,我家貪吃狗中毒了,存活率是百分之一。你是神,這百分之一對你應該不難嘛!還有,獸醫院的那個工讀妹長得超正的,不過她好像有男朋友了,你能不能順便也給我百分之一的機會?」
兒子 的禱告讓我又哭又笑。我忽然想起我該怎麼向開車送我們去醫院的許太太道謝?來去匆匆,沒留下任何聯絡方式,我真是急糊塗了。
阿弟住院的第三天晚上,醫生打電話來告訴我,阿弟已經連續哀號好幾個小時了,他擔心阿弟的病情可能惡化。
我和老公趕去醫院時,阿弟果然正躺在籠子裏,狗頭朝著門外,雙眼呆滯,以它高八度的嗓音哀嚎著,整棟醫院的玻璃都在震動,它對我們的到來根本就視若無睹,老公對它說:「阿弟!你真的要離開我們了嗎?」
阿弟又是一聲哀嚎,老公哽咽的說:「阿弟!你很痛苦嗎?不然請醫生叔叔幫你打一針 送你上路吧!記得下輩子來當我們的小孩,好嗎?」
這時我的眼淚早已潰堤,忽然,老公的語氣變了:「等一下,阿弟,你到底在看什麼啊?」
我們順著阿弟的視線往門外望去,一攤賣鹽酥雞的攤子,正散發出誘人的香味,老公指指外面的攤子,再指指阿弟,懷疑的說:「不會是........」
我去攤子買了一條沒炸過的銀絲捲,撥了一小塊送到阿弟的嘴邊,阿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一口吞下,然後狼吞虎嚥的把一條銀絲捲吃的精光。
我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阿弟眼光呆滯望的是那鹽酥雞攤,哀號的是肚子餓了。
阿弟一條銀絲卷下肚後,就像大力水手吃過菠菜罐頭一樣,猛然站起來對著我們搖尾巴,雖然還站不太穩,但已讓我跟老公雀躍不已。
在旁看得目瞪口呆的醫生終於開口了,他感慨的說:「我當獸醫好幾十年了,看過的狗比你們看過的人還多,可是像府上的阿弟這麼貪吃的狗我還是第一次見到,今晚算是開了眼界了。不過能吃總是個好消息。」
醫生的話讓我和老公像小孩般的歡呼。
醫生還告訴我們,那位許太太幾乎每天下午都會帶著許小弟來看阿弟,他們很關心阿弟,我連忙向醫生要了許太太的電話,她是阿弟的救命恩人,這恩情我們怎麼還都還不完。
   
阿弟出院後,許太太一家三口常到我們家玩,我這才知道許小弟叫安安,語言有些障礙,不過他很喜歡阿弟,阿弟也給足了面子陪安安又是玩球又是拔河。
有一天,我們大人都在頂樓看花,安安忽然跑上來,他微張著嘴像有話要說,一時四個大人 八隻眼睛都熱切的看著他,安安慢慢的說出了幾個字:「阿弟、跳、桌子、亂吃、危險。」
我這才猛然想起放在餐桌上的披薩。我連忙衝下樓,還在頂樓的許太太一家人已經抱成一團喜極而泣了,因為那是安安第一次完整的說出自己的意思。
貪吃的阿弟功不可沒。
 
當天晚上,兒子放學回來我告訴他安安的奇蹟,他先是不可置信的驚喜,然後嘆了口氣說:「唉!阿弟中毒還能救活是個奇蹟,安安講話更是奇蹟,怎麼奇蹟不降在我身上呢?獸醫院那個工讀妹離職了,去哪了都沒人知道。」
我告訴他:「奇蹟發生的背後往往是無止盡的付出,好好想想喽,年輕人!」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182776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9 20:55

如斯家的這隻貪吃狗真的超搞笑,愛吃得被當成有孕在身的母狗或豬,恐怕是前無古「狗」,後無來「狗」!大笑 

妳兒子的祈禱文果然獨特,但上帝無法成全不好的企圖。嘿嘿嘿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3-11 16:19 回覆:
謝謝童言

我家貪吃狗阿弟在我們社區十分有名

大家都是因為認識它而認識我,有時我自己出門,沒帶它,居然很多人都不認識我了

聖經上說:神不理會人的禱告,一是不求,一是妄求,我兒子是在妄求,上帝沒打他屁股已經不錯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轉載您的文章到臉書與大家分享阿弟的故事
2011/08/19 23:26

王小姐您好,

自從在聯合報副刊閱讀到您發表關於府上貪吃狗阿弟的文章後,即日日期待能很快再看到您的文章出現.您的故事生動有趣,令人再三回味.我也終於在今天發現了您個人的部落格,很開心可以再重新細細品味您的所有創作.

今天特將這篇貪吃狗-招來奇蹟的文章推薦至臉書與朋友一起分享,若有觸犯著作權的話,必馬上移除.

在此再說聲謝謝您,讓那麼有愛的文章溫暖了讀者的心.謹祝閤家(含阿弟在內)平安健康.

R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