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團聚(二)曖昧
2017/09/06 09:28:16瀏覽557|回應1|推薦19

(感謝王人立不吝分享圖片)


車子裡傳來一陣臭味,大發又放屁了,牠很會放屁,青青常笑牠是「臭屁王」。怡君搖下車窗,讓味道散一散。

「從前青青常說這味道可以提神醒腦,開車不會打瞌睡。」

怡君笑起來的樣子已有幾分滄桑,我想起十年前初見她來租房子時的模樣,包覆在牛仔褲裡的一雙腿又長又直,短短的頭髮、略黑的皮膚,配上一雙大眼睛,走起路來一點不扭捏,俐落、帥氣又漂亮的模樣令我想起日本寶塚歌舞團裡專門反串男角的「男役」。

怡君說其實自己從小是個顧人怨,爸爸不疼,奶奶不愛,只有媽媽對她最好。印象裡媽媽長得很高,走起路來腰桿總是挺得直直的,不知道是因為媽媽的高大挺直,才顯出爸爸的矮小彎駝?或是因為爸爸的矮小彎駝,才顯得媽媽特別高大挺直?每當好天氣,媽媽高舉起棉被放在曬衣竿上曬時,總覺得她舉起的不是一床厚重的棉被,而是一片天。

怡君的媽媽很能幹,會修手錶、會開車,是村子裡第一個開計程車的女溫將,常開車帶怡君出去玩,中途會有個叫「小蘭」的阿姨上車,三人一起吃喝玩樂後,計程車會停在一間小木板房前,有個上了年紀的阿嬤會熱情的招呼怡君,要怡君在客廳吃糖、看電視,然後媽媽跟阿姨就不知去向,幾個小時後才出現。

後來媽媽改開一種很特別的小貨車,叫「電子琴花車」,怡君笑我這台北土包子大概沒見過,我立刻反駁,我的確見過。那是我們社區的老地主出殯時,家屬承其所好,請來好幾輛。車廂周圍著七彩霓虹燈,幾個袒胸露乳的女孩在上面唱唱跳跳,聽說她們婚喪喜慶無不參加。一式厚厚的假睫毛、濃烈的口紅顏色跟誇張的嘴型,金色或銀色的小短裙,表演時有意無意露出薄紗底褲,車廂下一雙雙燃燒著色慾的眼睛,緊盯著底褲的三角部位,渴望用念力看到薄紗底下的那一叢羞黑。在送葬隊伍裡,她們高唱「燃燒吧!火鳥」,聲嘶力竭的歌聲跟號啕哭聲混成一片。怡君說原來不分南北城鄉,所有男人都愛這一味。

某日,媽媽載的電子琴花車女郎正在卸妝,怡君發現其中一個是小蘭阿姨。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08512901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7 11:45

本文末行的「宜」君

是否為「怡」的誤植

如斯(chinaadi) 於 2017-09-07 19:37 回覆:

謝謝多硯坊

好久沒「見」學弟喔

「宜」是誤植啦!已經改正。

多硯坊是那麼細心喔,感謝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