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季涼鞋選購法~~
2016/06/13 23:45:52瀏覽698|回應0|推薦2

【請幫腳找個保護~~】

夏天時節來臨,很多人總喜歡買雙涼鞋來穿,不但較為清爽,穿脫也很方便。但是對於我來說,買涼鞋一定是要慎選,不但要找適合自己、且舒適的鞋子,重點是保護性一定要有。

畢竟像我長時間在外旅行,對於腳的照顧絕不能馬虎,往往有可能一個疏忽、或傷害,整趟行程就GG了,所以我在選購涼鞋有一套自己的標準。那個人的選項準則到底在哪呢?今天就藉由這一篇文章,來分享個人的看法,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下圖】  此為一般市售涼鞋(側照圖)~~

【下圖】  此為一般市售涼鞋(直照圖)~~

【下圖】  此為個人購買涼鞋(直照圖)~~

【下圖】  此為個人購買涼鞋(側照圖)~~

【下圖】  可踩懶人後踵(紅圈處)~~

【下圖】  此為個人購買涼鞋,前方是有護趾鞋頭的保護(直照圖)~~

【下圖】  此為個人購買涼鞋(底照圖)~~

【下圖】  涼鞋使用磁扣,更方便穿脫~~

【下圖】  鞋底厚度有四公分,更能保護腳部免於受到尖銳物體穿刺的傷害~~

【下圖】  鞋底加開透氣孔,增加其透氣、和排水性~~

【下圖】  底部開孔與鞋底還有一層鐵絲網,可以避免異物侵入,但卻有增加透氣與排水功能~~

鞋款

開放式涼鞋

包覆式涼鞋

功能性

開放性的涼鞋適合平坦地面、與沙地步

行,對於腳的透氣性較高

包覆式涼鞋適合翻山越嶺、跋山涉水之

用,對於腳部的保護甚高

優缺點比較

:穿、脫較容易,且重量較輕

缺點:腳部曝露在外的部位多,很容易受

     傷

:包覆性高,對於腳的保護較好

缺點:碰水時布面部分不易乾

     散熱、與透氣性較差些

{總結}

所以不管如何,凡事只有一好、絕

無二好,那看完上述比較,到底要

如何選購呢?其實在此我給大家的建

議是--以去的地點為選購標準。也

就是說你要去玩水、海邊的話,選

開放式的涼鞋、或夾腳拖為佳;反

之,則是選包覆式的涼鞋,是不是

簡單多了呢?

那如果針對旅行者呢?我個人的建議

是--如可以,請帶兩種。因為一趟

旅行往往很多不可預知的情況很多

,例如:鞋壞掉、旅行目的地的更改

等...所以個人認為在旅行過程中,

多帶一雙鞋(其實重量也還好不會增

加太多負擔)也是一種多重保障、且

自我保護的行為。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6154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