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賀老查居士第三本書
2011/09/07 23:33:35瀏覽782|回應3|推薦80
老查散文: 歡喜送,歡喜受(鏡煙湖簽書會)

歡喜送,歡喜受。我想這樣的人生,是一種無上的歡喜佛。快樂、自在是名佛。而禮尚往來更是千古不變的人情義理,也是為人處事應有的態度。我本著這樣的思維,行持在塵寰、娑婆中,廣結善緣,雖然無法交友滿天下,卻也能以文會友,相識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尤其在這快速,速食的文化裡,能結識詩文、藝術、音樂的愛好者,更是難能可貴。我也更珍惜如是的因緣,在每次的會面時。

94,是我第三個小孩的誕生滿月酒,我為它取名【鏡煙湖】。【鏡煙湖】是家鄉的麒麟潭,位在鹿谷鄉凍頂村,終年煙霧瀰漫,茶香醉人。我為其寫詩、填詞,故引用其詩名,為【鏡煙湖】。

我準備一份份的薄禮,作為與會朋友的見面禮,雖然沒有紅蛋,也無糯米糕,可是我卻將我的第三個小孩【鏡煙湖】,與大家分享,分享為人父、為人母的喜悅。不知朋友是否感受到這樣的氛圍,為人義父、義母的歡喜。因我牢記,歡喜送與歡喜受是名快樂、自在的歡喜佛。我相信朋友也一定是歡喜佛。

一大早便起床,準備迎接朋友的到來,燒好開水泡好茶,才那麼一會兒工夫,門鈴已響起,第一位來到的是老朋友曉月,聊得盡興之際,朋友就接二連三的到來,老朋友彼此相識,也就各自圈坐在一起聊開了,阿詩瑪、淡水老何、更生、江依萍、笑笑、心靈黑咖啡、李如青、蠻太太(宜霖)、筱篟、亞莎崎、承錠、魏承頤、雲鶴筏客、王瑜隸、姣童、無言草堂、蘇子涵及女兒、紅粉豹及夫人,林阿姨、孫立人的粉絲、于箴、濁酒、羽白及母親女友、陳岳賢及朋友、mku鬼鬼、昌秧佳厝。

此次新來的朋友,桂花兒、老邁及夫人、嘉嘉、逐雲、Julie、夢屋子、我的恩師;謝文明、張淑芬。濁酒、無言草堂。總共來了四十五位新舊朋友,也因新朋友彼此不認識,所以我們這位女強人能詩、能文、能主持,口才一流的才女阿詩瑪,靈機一動拿起麥克風,要大家一一上台來自我介紹,我這主人只說了兩句,就變成啞巴了。與會朋友都侃侃而談,有的嚴肅、有的趣味、有的幽默、有的正經,這還真是一項創舉,也因這樣的自我介紹,無形中更拉近彼此的距離,不再生疏,不再無語。也幫我這身為主人的人,化解一些尷尬,一些笨拙。

曾有位友人說:「文人就該像文人的樣子,大吃大喝成何體統。以後別把那些吃喝的照片貼出來。」其實;看到此悄悄話的轉訴,我只能無語的沉默。心想;何謂文人?文人又是什麼?我想任何一件事都有各自的解答,我只知;朋友來到家中,我該盡地主之誼,我有我的待客之道,總不能叫朋友餓著肚子回去吧!難道文人不該吃飯嗎?每次都還得麻煩學生富瑀,從前一天開始忙到當天晚上,張羅幾十人吃的、喝的、用的,有如陀螺般轉個不停。

午餐過後,喜歡喝茶的朋友聚一桌,喜愛喝咖啡的一起煮咖啡,喜愛喝茶的朋友聊在一起,還有喜歡酌上一杯美酒的朋友,開懷暢飲,愛唱歌的朋友則有我負責鋼琴伴奏。大部份時間,我像無頭蒼蠅般,飛到東又飛到西,這兒喝一杯,那兒啜一口,這樣的感覺,比什麼都來得開心,來得愉快。沒有人會覺得這是一場簽書會或新書發表會,倒像是大家庭的大聚會。

這一次與會的朋友,我都簽名落款,雙手奉上我的第三個小孩【鏡煙湖】,與各位好友結緣,有的說:「不可以,應該捧場。」我說:「是歡喜送,您也歡喜受吧。」朋友愛護我,看得起,我更應該珍惜,有時您買書,有時我贈書,禮尚往來,朋友才會長長又久久,更何況施與受都同樣重要,施有福,受也同樣有福。

這次的新書發表會,每位朋友都讓我深深的感動,老朋友更不在話下,從第一本;在每次的深夜裡。第二本;我就這樣過了一生。直到第三本鏡煙湖,不離不棄,無怨無悔,掏錢、掏心,怎能叫我不感動呢。尤其是84歲的老邁,行動不方便,聽力又受損,得有夫人扶著,輾轉舟車勞頓,才來到無塵居,我怎能不難過、不自責呢。而恩師的出現更令我驚訝,也驚喜,恩師還為在座的朋友彈上幾曲,助興一番。

我想與會的朋友都跟我一樣有相同的感受,來自共同的網頁,共同的部落格,卻來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環境。但我們卻是一群喜愛文藝,喜愛朋友,更珍惜這份難遇因緣的結合。因文字而認識,因書而遇會,因遇會而成知己。

再次,再次的相聚,已經不是偶然,而是深深的情感。希望朋有都能喜歡這樣的緣份,歡喜送,歡喜受的自在,也能在施與捨之間,滿心歡喜的做個歡喜佛,自在佛。希望下回再見時,我們依然歡喜、自在,熱情不減,依舊因緣俱足,快樂無憂。

 與會好有金鼎獎作家李如青 出新書紋山  請大家多多支持

 誰家的眼鏡 留在我家裡   請大家告訴大家 幫忙問了


 

居士再出了人生的第三本書 新詩-古詩 近代詩詞合輯

書名-鏡煙湖-- 已全面上架 可開始訂購

請 大家多多支持捧場 訂購 謝謝 感恩哦

第二本 書名 -- 我就這樣過了一生嗎 ?

第一本 書名--在每次的深夜裡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書局



出處:老查散文: 歡喜送,歡喜受(鏡煙湖簽書會) - 老查居士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m0226799654/5615165#ixzz1XHSqkwQ8

【後記】
小弟有幸參與這場盛會,真是我的榮幸啊!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到"無塵居"了,第一次去時,感覺很生疏,畢竟都是第一次見面;但這一次的感覺就完全不同了,心態上向是見老朋友一般的輕鬆。
最讓我佩服的是老查居士的號召力與領導魅力,能夠經營部落格經營的如此出色,還能把這些來自不同領域的部落客聚集一起,這是我所不足且要學習之處。
在此先祝居士的書能夠一刷再刷,刷到N版;而我手上也有居士的親筆簽名書,這也是每一位愛好讀書者的最好禮物,還是從一位網路人氣詩人作家手中得到的,甚為珍貴。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5621006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3/13 22:30

陳兄吉祥

謝謝您

最高興的是

認識你這位旅游達人

記得 再來喝茶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2-03-14 18:16 回覆:

居士如意

我也很高興居士還記得我

能夠被網路詩人記住

真是我莫大榮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03 13:49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10-04 23:02 回覆:
感謝來訪~~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節愉快
2011/09/08 12:22
Ace Chen,我親愛的朋友,
中秋連假即將來臨,
陳庭衷心祝福您中秋節愉快
平安順心,要開開心心的喔 ^^
永誠 永誠心理進修網 心理諮詢師 心理師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09-12 16:05 回覆:
感謝來訪!也祝你中秋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