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杯的開始
2010/04/14 22:59:12瀏覽385|回應0|推薦6

2010.04.10    禮拜六

 

   今天是我上散打的第一天,心情真是超緊張的,因為不知道會被「操」到怎樣的程度,但如果真的要去學了,就要有所準備;而剛開始自認為體力很好的我,面對不曾接觸過的領域,我覺得身體還是無法負荷。

   其實不管學任何事,我覺得「態度」是最重要的,因為本來一開始我是不太想買那些裝備,但是教練和我說:「這是對於武術的一種尊重。」也就因為這一句話,所以我就花了3700(包含1000元學費、衣服1200元、散打手套1500),把一些基本的都買了,也算是下定決心要好好去這學一項新的技能吧!

   也或許是自己的自信心太強,我還記得第一次遇到教練時,還和他說:「我之前打架都沒輸過!(但這也是事實)」,但沒想過教練這句話卻記住了。所以今天上課時,上到一半,教練就安排一個大學生(今年才18)和我對打,想要看看我的動作是如何。

   說實話,打架就是拳頭往目標打,然後打目標打倒就好了,如此簡單。而上述是對付一般的人,而真正面對有學過的人,連要碰到對方都很難了,更何況是要打倒他。

   反觀我的狀況,只要一攻擊對方,馬上就被打的落花流水,我差不多被狠狠K三拳在我臉上,瞬間真是「滿天是金條,要拿沒半條(台語)」,幸好教練說暫停,不然我可能被KO在地上了。

!真是遇到對手了,但反而也激起我的好勝心,心中其實一直在想:「為什麼連碰都碰不到對方呢?」事後教練就告訴我了,這就是有學過和沒練過的差別,因為之前打架的經驗都是和一般人,都是打所謂的「王八拳」,基本上是沒啥威力的,而能打贏,也或許是自己比較不怕死或力氣較大而已,沒啥好驕傲的,知道了原因,也算是挫挫我的銳氣,讓我能夠從頭開始。

而今天教的是基本的姿勢和步伐,我還以為這有啥好教的,想不到越基本的才是大學問。因為真正的散打姿勢,是要雙腳一前一後,身體朝前,膝蓋微彎,後腳跟不能著地,也就是說只能靠腳尖的部份前後移動,我不騙各位,光這樣的姿勢,我已經滿頭大汗了;而這還只是腳的部份,關於上半身的部份,更是重點,因為是攻擊以及防備的主要。

關於上半身的重點,就是身體要朝前,雙手要護住頭部,而且手不能掉下來,要護住臉部,以避免被攻擊到。各位不信可以試試看,這樣的動作有多累,因為我光這樣的基本動作,滿頭大汗已經是基本了,最重要的是我全身的肌肉已經開始酸痛了;而我說真的,我到現在小腿和左大臂的肌肉,真的是酸痛到不行,我想明天應該是全身性的疼痛了。

這就是剛開始的過渡期,我想也就是最難熬的一段時刻,但我覺得如果真的有心要學,一定要持之以恆的練下去,尤其我在打刺拳時,發覺經過指導過的和我之前亂打的方式,感覺真的差很多,尤其是威力還有出拳的速度,自己都感覺差很多。

所以囉!真的是要下苦心去學,我想如果持之以恆的話,應該是可以有不錯的結果,加油吧!岳賢。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943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