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課心情之感想
2009/09/23 00:02:11瀏覽546|回應0|推薦4

    最近我在上有關於"導遊領隊"的考照班,發覺其內容真是不簡單啊!因為第一天老師就給我們試考去年度的考題,內容真是包羅萬象,雖然都是國字,但卻都是有看沒有懂,真是.......

    我說真的,沒上這課之前,還真不知台灣竟有這麼多歷史,也發覺其內容真是越來越有趣,但卻也擔心一點--那就是無範圍的考題,不知有沒有辦法準備齊全,因為資料真的太多啦!有點快瘋掉的感覺。

    之前剛好有一位朋友也有上過同樣的考照班,但交談當中一直和我說考這個沒用,浪費錢等等負面言論。但我這個人就是如此,反而更想去探討上這課到底是不是真的那麼的差;經過我幾次的了解後,我發覺有沒有用真的是看個人的。

    我不敢說這張證照如果考到後,對我會有多大的幫助,但我至少知道一件事,就是如果手上多了一張證照的話,就等於是多了一顆定心丸。我真的發覺現在的時代,是沒有所謂的"穩定到退休"的保障了,因為各方面的進步真的很快,是那種快到無法想像的速度,而相對的,對於人才更是要求,如沒有個三頭六臂,真的很快會被時代給淘汰。

    像我之前補英文,其目的也是增加自己的實力,因為我發覺在現在的社會,英文不行的話,根本是沒有競爭力,永遠只能做那些最基層的工作,升遷、外派等,更是不用想了,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別人平步青雲,永遠沒有自己的份。

    我已經認清這個事實了,我既沒有豪門的身世,也沒有有錢的背景,這是事實,抱怨也沒用;但我有的,就是一顆清楚的頭腦、明確的目標、和無窮盡的爆發力,這樣就夠了,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能有所成就的話,那種成就感一定比靠家世、背景還要來的大,這也是我目前所要追求的。

新銳作家--陳岳賢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34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