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處不在的趣譚
2016/05/12 11:17:45瀏覽1113|回應6|推薦24

無處不在的趣譚


當年在臺灣的《中央日報》,它的中央副刊(簡稱「中副」)引領文藝風騷,特徵之一是版面下方有讀者投稿的「趣譚」及美國漫畫《白朗黛》(Blondie),「趣譚」是方塊 短篇,常引人會心一笑,我當年讀「中副」,就先找「趣譚」大笑。其實,生活中趣譚、幽默、糗事無處不在,用點心思,隨手可得。


趣譚一


週一(5/9)一早進公司,得知原定九點的「站立會議」(stand up meeting[註一]取 消了,甚是高興(所有同仁都很高興呀大笑)。我備好早餐、端著咖啡,正想邊看emails、邊慢享早點時,二名女同事急急忙忙來找,破壞了原定計劃尖叫••••••二十分鐘後,我發了封email給所有同事:


祝週一愉快。


我想星期一早上沒有「站立會議」真是件天降恩賜。然而,組內二名女同事突然急急忙忙地來找我,一副嚴肅,不,二副嚴肅的樣子,問我"品管中心"的某個嚴重問題...哦,不,是"聯絡中心",而不是"品管中心"。總之,不是她倆說錯了,就是我聽錯了。週一早晨,有些人、若非所有人肯定仍在週末狀態,雞講鴨聽是常態

當然,我立即鑽硏"聯絡中心"我所負責的部份,上週五都沒事呀。查查驗驗,尋尋覓覓,很快地,我的壓力指數立即躍升,我能感覺到我的髮絲在尖叫,由烏黑轉變成灰白,高壓狀況持續約15分鐘。 一個快樂的星期一突然變成高壓的星期一?

15
分鐘後,那二名女同事又突然出現,一副若無其事、一副和顏悅色,說,"聯絡中心"失靈的原因找到了,與我所負責的部份完全無關。我的壓力指數立即降至正常,髮絲也由灰白變回烏黑。

我真懷念早上的「站立會議」。


祝週一愉快。


趣譚二

本則是同事小云週二(5/10)告訴我的,她邊說邊笑,笑會傳染,常笑開懷,更增長壽,感謝她的分享微笑


說小云下班前打電話給診所為女兒看醫生約日子,以下是她與接缐生的電話交談,頗逗
小楊:「我想為我女兒約個日子去貴診所看醫生。」
缐生:「有來過嚒?
小楊:「沒有。」
缐生:「妳女兒幾歲?
小楊:「17歲。
缐生:「抱歉,我們這是小兒科診所(Pediatrician)。」
小楊:「我知道,所以我的家庭醫生介紹我女兒來貴診所。」
缐生:「妳女兒太老(大,old)了,我們小兒科診所不能收她!」
小楊:「太大?會嚒?我們的家庭醫生都說可以。
缐生:「妳的女兒70歲,太老了,我們不收!」
小楊:「蛤?我的女兒70歲,那我不就九十多歲了?妳在嚇我嚒? 
缐生:「妳聽起來挺年輕的,請問妳貴庚是?
小楊:「我想我今年才四十歲,OK...四十多歲,我女兒肯定是17歲、不是70歲,她可是我生的,我很確定。」
缐生:「對不起,對不起,17歲的女孩我們肯定收的。
小楊:「謝謝妳,我還不想變成九十多歲!並且,我若真的九十多歲,也是我女兒為我約醫生,不會是我為女兒約醫生。」
缐生:「妳好幽默,肯定能活到一百歳!

趣譚三

5/11/2016
(週三)

週三演講協會(Toastmasters)的定期午餐會議,由小陳當主持人(TMOD, Toastmasters of the DAy),她最近工作頗忙,無暇演講協會之事,所以,會議主旨為啥?我為她選 定為「幽默」,主持人的講稿,也由我來充擔她的文膽,反正我大瞻,武膽、文膽都敢擔微笑


以下是我為她寫的2~3分鐘的講稿:

疏解壓力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整個歷史上各族裔人種所普遍共有的特質是什麼?
幽默......這就是今天的主旨。 
各位會員與嘉賓,幽默創造笑聲,笑聲對健康非常有益:它放鬆我們的身體,增強我們的免疫系統,促進心理健康,増進歡樂情趣。幽默有助於維持積極正向的觀點。

是的,幽默無處不在,我們要去尋獲。我記得很久以前,當我在一家小公司工作時,我們的經理每十分鐘就來檢看我們。是的,每十分鐘!是要十分鐘的進度報告嗎?我們經理肯定很疲憊吧。不過,幸運的是,我們的經理並不是<一分鐘經理>[註二]...他並沒有每一分鐘都來檢看我們!

所以,當你有壓力時,試圖以幽默的角度面對它。每天花幾分鐘,想些幽默的事,或在網上讀幾則笑話。你會發現,這簡單的改變有助緩解壓力。祝各位身體健康!

[註一]:站立會議旨在檢視大局、重點,要而不繁,五分鐘、十分鐘就開完,以立姿討論,故名之。

[
註二]:《一分鐘經理》(The One Minute Manager)一書譯成20餘種語言,是一本全球 銷售超過1500萬本的管理經典,被譽為「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商業管理著作」,作者是肯.布蘭查(Ken Blanchard)及史賓賽.強森(Spencer Johnson)。


Happy Monday.

I thought no stand-up meeting on Monday morning is a blessing for Monday.  However, 2 female team members came to me with a serious look for an issue on Quality Center…ohh, it is Contact Center, not Quality Center. … either they said it wrong, or I heard it incorrectly. It is Monday morning. Some of us if not all might still be in the weekend mood.

Of course, I dug into whatisgoingonetherewiththenewidforsecuritysake right away.  Right away, my stress level increased immediately with an exponential jump.  I could feel my hairs screaming and turning into grey again … for about 15 minutes.

A Happy Monday turned into a Stressed Monday?!  L

The 2 girls then came to me again with a root cause found which, of course, is nothing to do with my dry tests on shop profiles.  My stress level is decreased to normal and my hairs are turning back to black. J

I miss the stand-up meeting.

Happy Monday.

 


What is the best way to get relief from stress?

What is the universal thing that people of every culture throughout history share?

Humor…  That’s the theme for today.

Fellow toastmasters and honored guests, humor creates laughter which is very beneficial to our health. It relaxes our body, boosts our immune system, fosters good mental health and promotes pleasure. Humor helps us cling to more positive perspectives.

YES, humor is a way of perspective. We need to find it. As I remember long time ago when I worked for a small company, our boss used to come to our cubicle to check on us EVERY TEN MINUTES.  Yes, EVERY TEN MINUTES!! A 10-minute status report? Our boss must be very tired in checking on us.  But, luckily for us, our manager is not the “One minute Manager”. … he did not check on us every minute.

So, when you have a stressful situation, try to find the humor in it. Take a few minutes daily either thinking of something humorous or reading a funny joke on the internet. You will find that this simple exercise will relieve stress and you will laugh more.

Cheers to good health!!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56693968

 回應文章

自在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4 23:12

以前「中副」的「趣譚」也是我愛看的方塊短篇,簡短、警策、有趣,常令人會心一笑。

我記得有一篇,作者寫了個謎題,好像是朋友間的猜謎:

「三十六計、Good morning」:猜報紙專欄名稱。

答案就是:「趣譚」。

蓋「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故是「取走」,即「趣」字。

「Good morning」是「西言早」,合為「譚」字。

三、四十年的記憶,聊分享之。


古典詩聯精彩作:自在老師的《閒雲自在詩聯集》隆重出版!
自在老師的佛法心靈智慧書《自在點燈》,超越宗派,格局開闊,智慧啟發,為引領覺悟修行的明燈。各書店優惠中~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8 10:07
當年「中副」的「趣談」專欄很有意思,記得我亦曾寫過幾則在該專欄發表,大俠真是幽默大俠。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5-25 18:52 回覆:
蕭兄之文能上當年「中副」

實在是功力淵博深厚愛你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3 11:44

心胸及智慧的極致

就是幽默感的展現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5-16 18:09 回覆:
看透了

極致了

幽默感自然展現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天向上
2016/05/13 11:42

我不是常常看,但是時間碰對的時候,我不願錯過這個節目。

因為看天天向上,我就特別開心,笑個不停。大笑真的幸福又健康。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5-16 18:07 回覆:
珍珠能天天看天天向上,時時開心,真是幸福又健康。微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3 10:20

好奇怪,第一次聽到美國的公司有 stand up meeting。我以為只有大陸有。

我在北京很少早上出門,但是之前在其他地方,看到街頭每一個大公司(譬如商場),小店,都有 stand up meeting 。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5-16 18:04 回覆:
發展軟體的方式有很多型式,其中有一種叫做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 processes

Agile就是迅捷、快速

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 processes就常用stand-up meeting daily

手機軟體的發展就常使用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 processes

hahaha
2016/05/13 03:21

好笑

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