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府看世界」新聞報導
2022/10/10 11:53:58瀏覽1447|回應0|推薦9

「華府看世界」新聞報導

金大俠

 

日期:10/1/2022

地點:華府僑教中心

場合:華府台大校友會2022年會

表演者:許翠蘭、金慶松

道具:桌子、桌布、椅子、扇子、西裝、領帶

 

【節目介紹人:下一個節目原先是「脫口秀」,但近來的世界新聞太重要、太勁爆了,節目臨時被插播成〈「華府看世界」新聞報導〉。以下報導的內容、言論、觀點,絕絕對對地不代表台大校友會、肯肯定定地不代表台大母校、也完完全全不代表白宮、美國的立場,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如有抱怨,請逕找兩位表演者。兩位表演者也會一本新聞專業人員的素養,『照 稿  導』,保證不會脫稿演出。

 

[正襟危坐的新聞報導🤣

:「各位中午好,我是台大新聞研究所駐華府特派員金慶松。

:「各位午安,我是母校新聞研究所駐華府特派員許翠蘭,現在開始「華府看世界」的報導。

 

【華府】——

華府有六多:律師多,政客多,口水多,

大使館多,政府部門多,免費的博物館多。

現在,又多了一多:就是遊民多。這遊民有兩個含義,一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遊人、遊子;另外一個是無家可歸、隨處遊蕩之人。

旅遊華府請務必留意小心,更希望美國總統多多照顧國內的遊民們

 

【美國總統(一)】——

說到現年七十九歲的白等總統,他的精神狀況令人堪憂,笨蛋總統,不,是拜登總統,他公開宣稱:「我的長期記憶好不好,我不敢說,畢竟年紀大了(很誠實),我的短期記憶非常好,短期記憶非常好⋯⋯我只說一次⋯⋯我的短期記憶非常好⋯⋯我的短期記憶非常好。」嗨,身為美國史上在任最年長的總統,拜登總統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只是偶爾騎單車時會跌倒,或是「在台上迷路」、在台上與空氣握手,或是公開場合牽錯老婆的手了。至少,他很努力地為著美國工作,還沒有住進養老院,也沒有將白宮改成養老宮,我們要敬老尊賢呀,不,對拜登總統我們要「敬老」,「尊賢」嘛⋯⋯(搖頭嘆息

 

【美國總統(二)】——

根據我深入的調查研究,笨蛋總統,不,是拜登總統,他今年六月份騎單車不慎跌倒,是有意為之,他想向世人證明,雖然年老,他身體仍然強健,既使跌倒,也沒事,也沒有受傷,爬起來,與群眾揮揮手,繼續騎單車而去

拜登總統「在台上迷路」、在台上與空氣握手,那是他在測試臉書的元宇宙(Metaverse)系統。

牽錯老婆的手了?不,他只是想提拔密西根州州長(Gretchen Whitmer),二O二四年換選她當副總統。

 

【英國報導(一)】——

最近英國瘋傳一篇最佳〈自傳〉,自傳是如此寫著:「我一出生時,爸爸、媽媽就是無業遊民,卻常常穿金鍍銀、揮霍無度,後來爸、媽關係出現問題,長期處不好,多數時間是貌合神離,最後爸爸出軌,有了小三不愛家,兩人就離婚了。不久媽媽出車禍身亡,我和弟弟只能住到奶奶的老宅裡,一家人靠著祖產及奶奶的積蓄維持生活。不幸的事,上個月奶奶也走了,已經73歲的爸爸不得不出去工作,養活全家。」——這位令人同情的自傳主,就是英國的白馬王子————威廉王子。

 

【英國報導(二)】——

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上個月過世,查爾斯王子是史上「培訓中等待上崗」(Job in training)最久的人。據說,他的衣褲扣子都扣不好,這是英國女王一直沒讓位給他的主要原因。查爾斯終於當上英國國王,最高興的肯定就是黛安娜——,不,是卡密拉啦。卡密拉離了婚,帶了兩個小孩,還當小三,最後終於扶正,當了查爾斯王子的太太,獲得了王妃所有一切的頭銜。但在女皇面前,她比個小媳婦還不如,現在終於名正言順地當上了英國王后

 

【打】——

國際關係的強弱,可以「打」的視角來詮釋。

美麗國這個國家:他想打誰?就打誰。

俄國:誰都不敢打他,他會去打烏拉圭,——不,是烏克蘭。

英國:美麗國打誰?他就打誰。

日本:誰打他,他就叫美國打誰。

中國:誰打他,他就打誰。

北韓:誰打他,他就打南韓。

台灣:誰都不打他,他自己打自己。⋯⋯而且好準,40浬外的小漁船都打得到了!

⋯⋯你怎麼露了台灣的氣

 

【美國《台灣政策法》 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

美國正在討論的《台灣政策法》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

有人認為,這證明了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也有人認為,就是美國複製烏克蘭模式,脅迫台灣建立以小制大的「不對稱戰略」;

還有人認為,這是台灣淪為「炮灰」的「自我防衛」,是「台海戰爭促進法」;

更有人認為,說白了,這就是典型的美國利益至上的大戰略

總之,這《台灣政策法》是現在進行式,

它像是「超前部署」,但也不時在做「校正回歸」,台灣嘛⋯⋯一定要「自主應變」

 

【雙簧】——

近來,拜登總統四度表示,「若中國武力犯台,美國將出兵協防台灣。」事後,白宮發言人也都會宣稱「對台政策不變」、「一中政策不變」。一個直陳,一個糾正;一個清晰,一個模糊;一個向台灣掛保證,一個對大陸灌迷湯;拜登與——白金漢宮——不,是白宮,似乎在演雙簧。

 

【台灣名嘴】——

某一台灣陸軍退役少將,曾在電視上表示,台灣的天弓飛彈,每發攔截率大約是百分之七十,所以用三發攔截老共的一發飛彈,「攔截率將是百分之210 」。我很好奇的是,到達百分之百的攔截率就很完美了,就足夠了。所以,建議該將軍,只要發射 一顆半的天弓飛彈即可⋯⋯可以節省一半的天弓飛彈。據聞,該將軍已往名嘴事業發展,為台灣人的生活不僅帶來小確幸、還有大娛樂

 

——結束後——

【節目介紹人:謝謝兩位「台大新聞研究所華府特派員」精彩的「華府看世界」新聞報導。我怎麼感覺他倆是脫口秀段子寫不出來、或是段子沒有背熟?突然轉型成新聞報導的😜

[媲美合唱團,有三部合唱、四部合唱,這七個人的舞蹈,是七部合舞😜]

[答對題目,又猜贏了另外兩位,終於得到了一隻台灣黑熊,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7727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