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工∮微笑小兔
2006/10/04 13:17:58瀏覽205|回應0|推薦5

微笑小兔

小兔說它要去流浪了,所以來跟主人道別。主人坐在窗沿旁,旁邊擺放著方形布塊拼接成的小布包,兩隻腳板在空中晃呀晃的,彷彿即將遠行的並不是小兔。

妳看起來有點憂傷呐。小兔說,它伸出手摸摸主人的臉,此刻已被風吹成一抹不再微笑的嘴角。

主人望向遠方,並沒有回答它。遠處灰沉沉的天際,持續累積欲雨前的靜謚。風靜靜揚起。雲朵不再孤單地徘徊著。小兔揮揮手,說它要走了,要回去屬於它的森林。

「森林裡會有屬於妳的朋友嗎?」主人問。淚水忍不住開始流下,蜿蜒成一條長長的,輕狀透明道路。她跳下窗沿,走到小兔身旁,摸摸它的長耳朵,發現小兔的眼睛不再紅了,於是,她說:

「如果小兔離開了,我會感到寂寞。」

不要哭泣啊,我的主人。妳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朋友。小兔安慰著主人。大雨開始嘩啦啦落下。抖抖身上的紅色格子褲,小兔跳上窗沿,預備乘著風離去。

「但我會想念妳。」

我也會的。小兔的聲音越來越遠,小小身影逐漸沒入雲層裡。

大雨過後的遠處天空,小兔離去的方向,此刻正綻開著微笑彩虹,五顏六色的,像極了小兔的笑容。

主人拿起紅色方塊砌成的小布包,卻發現口袋裡多了一隻迷你小兔。她忽然笑了。主人還是不孤單的。


附註:做了三年的包包,竟然可以在今年完成,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方形紅色系拼成的小方包,暖暖的顏色,加上小兔子的裝飾,揹起來亂可愛的,突然覺得很適合今年悶熱的夏天!

所以幫這隻小兔子寫了一個短短的,有關於朋友的故事。希望每個人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永恆小兔朋友。: )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mneyswallow&aid=477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