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時光手工。妳心中的小王子──手工布娃娃
2009/02/24 19:53:37瀏覽589|回應0|推薦7

很久很久以前,妳希望自己能像小王子般,擁有純淨的心以及情感。

隨著青春逐漸消退,接觸的事物越來越多時,妳發現自己的那顆心已經被抱怨與埋怨佔滿了。開始在乎許多大大小小的物件,生活不再只有快樂就可以輕易佔滿。

為什麼呢?明明生活還是如此緩慢的進行著,每天所過的分分秒秒仍舊持續轉著,但妳就是找不到著力點。

妳開始思考,開始游移於瑰麗般的世界,有時前進有時退縮有時什麼事也不做的,偷偷觀察身旁的人們,究竟以何種姿態與妳交錯而過。

這些人的心中也會有小王子嗎?妳歪著頭,每天下班騎著腳踏車回家時,開始數著傍晚逢甲路上的行道樹上究竟有幾座鳥巢。

後來,妳終於發現大概是人變了。妳變得不再往透徹的思考模式前進,反而一腳踏進泥沼裡,覺得呼吸困難。如果可以像小王子般,回到自己的單人星球,那不知該有多好。

那麼,被馴養的狐狸又該怎麼辦呢?

就縫製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娃娃吧,來替代已遠行的,那心中從未消失的小王子。妳可以找回的,那屬於自己的小王子。



附註1:娃娃的身體縫好了很久,但一直沒有穿上衣服。這兩天總有個小小女孩來店裡玩,趁著昨晚縫了一套衣服,今天就連著娃娃送給了小小女孩。原本是想要縫成像小王子那樣金色頭髮的男孩娃娃,沒想到穿上裙子也很好看呢。

結果,下午時小小女孩拿了速食店送的KT貓(水藍色,有點髒髒的,看起來玩了很久的KT貓),說要送給我當禮物,我摸摸她的頭,跟她說:「阿姨家裏沒有小小孩,所以KT貓妳拿回家玩好嗎?」

這口齒伶俐的小小女孩歪著頭,馬上的,非常堅定的,不容許辯駁的機會,跟我說:「不行!這是要給妳的禮物──我爸拔說我有拿妳的禮物,所以也要送妳禮物!」

「沒關係啊,那阿姨再把KT貓當成禮物送給妳就好了。」

「不行!這是要送妳的!」小小女孩用力的說著。

可是,哎──好吧。

其實是阿姨家裏的玩偶已經堆積如山了。(^_^)


附註2:哪來那麼多附註,哈。

娃娃紙型是從日文MOOK複製的,原先是朋友給的,現已遺失。

另外,還想跟來訪的朋友們說──熟識的與不熟識的,甚至是陌生人,謝謝你們點閱過文章了。^_^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mneyswallow&aid=268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