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時光與生活
2008/09/08 21:42:45瀏覽370|回應1|推薦4

關於時光與生活

有時候,似乎覺得一切都靜止了。

每天早晨八點半出門,下午六點十分至六點半會經過慣常的路口,有時停下紅綠燈駐足那麼幾秒鐘時,總會發現某些相同的風景;又或者是不經意抬起頭看見米色牆上的日曆,越過八月後已經是九月初,涼秋將至,而屏東的天氣卻還是維持著一貫的固執,懊熱卻又那麼令人感到心安。

但一切似乎又悄悄的行進著。

例如那些尚未成型的故事,隱匿於腦海中某個區塊,靜靜等待被書寫的日子;那些來了又走的人們,從不間斷的被人們想念著,沒了的軀體空餘的靈魂,被收集成一道道藏於胸口的淡淡情感,偶而取出來曝曬陽光,然後悲傷了那麼一下子,生活仍要持續進行。

如果那些所謂的時光再流逝快些,撕下最後一枚時間標記之後,每個人、每件遙不可及的事物,是否又都是新的開始。久遠的時光,平淡而無奇的生活,如仔細回味仍能感覺到某些樂趣。

像是勾了好幾個星期的小插針包,在雜亂的工作檯面上拿起又放下,有時候缺了鈕釦而停下工作,隔了好幾天卻仍忘記由店裡帶回;有時候相機裡堆積了許多照片,被停格的回憶一張張逐次編號分類,資料夾面閃爍之間,彷彿又看見當時的心情。

不管是美好或是感到悲傷,甚至無從解釋起的情感,就讓這些故事順著時光的
流逝而前進吧。

儘管平淡一如往常。


附註:拿了一個完全沒預想到的散文獎項,連原始檔案都不知被丟到哪個資料夾了,看見消息驚喜了幾分鐘,然後又是深深的嘆息。

我將每個需要被書寫的人所發生的故事寫下,而經終得以面世。這或許就是書寫的真義。


如果這些事物甚或是對於人與人之間的妒忌愛恨,能如此簡單的分僻開來,那麼人大抵會快樂多些。

經常會感到迷惑的我,對於任何事物總是跌跌撞撞的前進著,有時喜悅有時感到焦躁,有時會重重的懷疑自己;有時就像現在這樣於悶熱的廚房烤好麵包後,一路拎著麵包的香氣與廚房的熱天氣來到三樓坐定於電腦桌前──

然後打開音樂選定曲子開始敲打鍵盤。似乎沒什麼改變呢,心情依然每天重複的憂鬱著,不笑的時候將眉頭深鎖,像是有千千萬萬個結再也化不開,有人問我怎麼了。

我怎麼好意思說正在想故事呢,而故事的主角需要一些些憂鬱來陪襯。

關於我的生活嘛,或許就是這樣了,沒什麼進步也沒什麼驚喜,然而再仔細回想,或者該說我已經從這些平淡無奇的生活,獲得比別人更多的自由了。^_^

08-9-07-午1:04

圖一:星期天做了六大條,二姐回娘家讓她帶了兩條回去,她直說好吃。留了兩條給家人當早餐,其餘的又送了出去。口味若是不合意,真難為了這些人。: P

圖二:縫了好久的小針包,小小巧巧的,使用起來時似乎連縫歪了的線,都覺得美好極了。^_^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mneyswallow&aid=2201263

 回應文章

黯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似乎覺得一切都靜止了。
2008/09/23 00:45

然後,呆愣愣地回想著上一秒未完成的動作究竟是什麼?像睡的正熟,夢還努力延續劇情,鬧鐘卻氣呼呼地大肆咆哮,睜開眼的那一剎那,分不清自己到底身在何方,茫然。

明明時間在動,生活在動,身處在馬不停蹄的時代,被淹沒的感覺竟如此強烈,也許只是渴望靜止不動,看那些自身邊流逝的時光與生活會奔走至何種面目。

------------------------------------

恭喜獲獎喔!妳的文字總有一種安靜的吸引力,因此令潛水成了一種美好的時光。

麵包看起來好好吃,口水歡欣鼓舞中。

chimneyswallow(chimneyswallow) 於 2008-09-29 13:20 回覆:

一定要跟妳坦白一件事。

每次閱讀妳的回應,總覺得比我的文章更精采萬分。: P

的確是啊。有時我早晨夢醒,那段連結早餐與上班之間的時間,總覺得莫名奇妙的空白了。然後等到九點正開始上班,一切似乎又慢了起來。

獲獎與否,似乎仍無法催促我有計畫的量產自己的文字,總歸就是懶散。尤其入秋了,覺得自己更懶惰了。

謝謝妳的恭喜,我這裡總是靜得可以,偶而闖進來的聲音,便足以就著這些文字而令我回味許久。^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