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屏東/來一片藍天如何?
2008/07/16 22:46:06瀏覽291|回應0|推薦0

時常去文化中心借書。

有時是每個月一次,有時偷懶迷糊而忘記還書期限又拖一個禮拜,有時候剛借回來的書籍雜誌,或是那些令人流連忘返的手工藝書,才剛熱騰騰的翻閱完又急著去歸還。

然後再借四本書。

我一直是這麼堅持的。最先是從國外翻譯小說借起,接著是日系作家不分新舊的全都收攏過來……然後是台灣文學作家全集,先從喜歡的諸如七等生之類的看起,一本接著一本的。圖書館的藏書仍是多得數不清。

然後閱讀的視野開始網書架之外的世界擴張。

興趣跟手裡翻閱的書籍,必然有著深深的相似。挑選書籍的手從文學架上移往手工藝類、植物類,甚至是冷門的關於台灣的地域書寫。

通往文化中心的路程總是如此的。經過仁愛路往大連路方向,過個紅綠燈停下,前進到底左轉,再右轉。有車棚可以擋雨擋日光的地方,偶而會遇見不遠處覓食的小松鼠。

總是嚇得彈開啊。(我討厭鼠輩。)

騎著車子離開時,總是會經過這條小小的林蔭樹道。先是賣力的踩著教踏車,然後到達小小的下坡時,腳踏車會全力向前衝刺,感覺好像回到了小時候,總是玩著這種下坡騎車的遊戲。

那天,又抱了四本書去還書,到了二樓期刊室,坐在櫃檯裡的小姐拿了借書證後,忽然問我:

妳不是那個誰誰誰,剛得過某某獎嗎?

我啊了一聲,被認出來了有些不好意思。該找個地洞鑽進去,所以禮貌性的寒暄幾句,我想我這張不愛笑的臉,應該練習瞬間擠出微笑這類特異功能才對。(但心底可是澎湃萬分啊。)

下次借書時記得要戴墨鏡。(但那又不符合我低調到不行的個性。一_一)

回家時,經過這條熟悉的小道路,發現不知何時多了畫上圖案的變電箱,然後騎著腳踏車想要飛奔而下時,卻發現這小坡道似乎一點都不陡了。

隨手拍了這張照片。(還等一個騎著超慢摩托車的太太經過,她不停頻頻回頭看我,大概以為我要拍什麼東西吧。)

七月屏東的藍天很美麗吧,或許大家也來一片吧!保證可口。^_^


PS:最近很努力的在寫文章,大概想把這年份的字數先在這兩個月寫完,這樣日後才能放心大膽的玩啊。(玩手工,玩織毛衣,還想玩出國,哈。^_^””)

又不是這樣解釋。如今的我強迫自己一天至少要寫幾百字,即使寫出來不甚滿意,或是一點進步都沒有,還是要堅持。

或者該如老師說的,寫作是條寂寞的路。

但幸好我還有幾個同好呢。^_^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mneyswallow&aid=2046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