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業甘苦談
2012/10/31 00:16:33瀏覽767|回應5|推薦71

◆算命師:不準比不舉恐怖。(壓力太大)

◆交通警察:碰到醉客拿他沒輒,要他酒測,他當是哥們,勾肩搭背,起乩痾尿,魯到天亮。(超級煩)

◆刑事幹員:抓賊像抓鬼,飄忽常拿不準方位。(正邪鬥法)

◆計程車司機:整天像關在籠子裡,卻最怕被放鴿子。(奧客藉口開溜,等嘸人!)

◆律師:記不完、忘不掉的法律條文,真正為某些刑事犯辯護時,得裝失憶不知良心安在。(最無奈)

◆醫師:醫過千萬病患,獨對自己的病痛一籌莫展,尤其現在又添壓力忒大,接班者缺乏。(搖頭苦笑)

◆開業醫師娘:你們以為我老公收入高很享受啊!我可是無薪兼職會計護士,最沒有成就感。(以前我會譏:"騙誰呀?"現在我有認同感。)

◆建築工人:掛高空像耍特技,傲視天下,一頭地牛大翻身,栽了,一命嗚乎。(最怕)

◆電腦工程師:程式一堆,薪水雖高,壓力不小,時間不夠,婚事蹉跎,愛作的事頻頻空投。(還有呢?)

◆宅配送貨員:街頭巷尾走透透,整車清空最輕鬆。(人車共榮﹚

◆形象設計師:絞盡腦汁,翻新點子,有時如臨深淵,成就後似沐春風,最期待再造一位林志玲。(等你囉!)

◆街頭站壁﹙流鶯﹚:「說什麼尊嚴不尊嚴,將門面塗厚,誰認出是誰?旁邊這位阿嬤,家有孫兒要養,你說該怎辦?」(嘆!嘸我甲交關一擺啦。)

◆檳榔西施:「露是為了充份展現美,是推銷商品的利器,為什麼展場可以卻獨排我們?」(不平)

◆空服人員:如斯言:「行萬里路讀萬卷書」,那我們真該慶幸是世界上學問最淵博的受寵兒了。(高興)

◆保險業務員:切入市場最難,成功推銷最爽,獲致信任最樂,爭取理賠最忙。(敬業可嘉)

◆房屋銷售員:假日不敢休閒,只為了衝刺業績。地上擺著廣告紙板,面對人來人往。露出笑容期待投以關愛的眼神,心裡卻在吶喊:「快買房子來吧!」曖!年青人起步創業的憧憬。(加油!)

◆掃街環保員:雖然說你丟我撿,克盡本份的工作,但還是希望大家養成好習慣,阿桑一年比一年駝了,拜託!拜託!(苦口婆心)

◆清運車環保員:盯著辨識市民有沒有做好垃圾分類的工作很累,眼球都快要爆突了。(抱怨)

◆水電技術工:「記得我…哦嗚嗚」曾經猛打廣告,別管它,我是你鄰居,相信你更記得我。(慌了)

◆軍人:之前常爆軍紀渙散的新聞,其實這不能怪他們,都不曉得戰爭是什麼東東了,兩岸關係也已趨於和緩,總得找點刺激的。(太無聊嘛!)

◆空軍飛行員:曾經是年青人羨慕的軍種之一,遨向天際、極超音速的快感。可目前有點存在思維的考量,殉職罹難新聞時有所聞,卡在軍費與採購上的限制,軍備難以提昇,且又不是在非常時期,年紀青青的便英年早逝,甚至靈魂出竅當口還莫名其妙。逢在生死抉擇當中,瞬間另負有脫離人群集中區域以保護無辜生命的偉大情操,這往往就難於兩全了,哎!肅然起敬,向他敬禮。(夠格奉入忠烈祠了。)

◆立法委員:拼死廝殺時最終從競選中脫穎而出,那錢子撒出去的可真不少,總得設法與予彌平吧。還好法源是自家人訂的,懶得訂的可以忽弄,誰敢說閒話?先自9A巧立名目下手。啥?有我們同仁窩裡反搞自虐喔!要搬鐵板供大夥一塊兒踢?(「蛤!這厮!假道學還是藏什麼企圖?...」「抗議!可我們小老百姓認為說得有理,聽得超爽。」)

◆導遊業者: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之後,好似咱的生計又逢春天了,誰知道經過一段時間路徑卻走偏了,最終敵不過惡性的競爭,整團價碼一殺再殺,有人並開出免錢招攬,其實是鎖定契約採購點把出入口整個封死,非得要入甕者掏錢消費才肯放他們出來。(厚!那與土匪何異?)

◆模特兒:搖曳生姿,在伸展台上盡展風華,志玲姐是佼佼者,溫昇豪人氣逐年竄升,很多自認條件不錯的男女都在躍躍欲試。也是啦!往星途的路層層關卡,能否闖出一片天那就端看你們的造化囉。(小心!可別淪為三陪。)

◆小吃業者:用電及瓦斯費漲、菜價也漲...為我們捧場的恩客們偏偏十幾年來薪水不漲,斯奈何哉?心有戚戚焉!為了保住客源,挑戰不景氣是咱小民的無奈,是以力搏均一價格:「雞腿便當三十九元」、「蚵仔麵線食五碗送一碗」、「吃到飽還隨你打包,不戮破,咱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拵辦買拼乎倒攤是否?)

◆上班族:八個人有一人失業?足恐怖!叫阮按怎袂忍氣吞聲。頭家啊!你目睭伊喔唏嗦搭阮看,咁毋會是買撾我刣頭?小拜託へ!張忠謀恁遮呢有氣魄,你雖然無伊三兩力嘛著愛學人七分情,有時拵列娘,小三減娶一位嘛無差...(喳喳唸,好親像驚中箭落馬。)

◆家管:戶籍謄本上冠冕堂皇的登錄,偉大是母親的名。可目前這是屬於稀有族群了,她們一心想另闢財源,全體落戶者務必共體時艱:鑰匙兒街頭到處晃盪、阿公佮阿嬤仍傴僂著身子在撿破爛、手工拿回家做的舊時代情景事過境遷後已不復見,但仍迫於形勢得忍辱負重,重出江湖以出賣勞力來努力掙錢:打掃的、看護的...何事不能做?已然開始和外勞搶起飯碗來了。(彷彿走進時光隧道,但意境好像不太一樣...)

………………………………………………………

把舊作請出略做修改(基於時空環境微異)並加多一點點,重新上菜囉!其實若稍稍理出點頭緒,仍然有好多、寫都寫不完的行業素描,本人藉拋磚引玉或留些空間讓大家腦力激盪一下,也算歸類作為雅緻的遊戲之一,謹提供大家參考。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6995595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行各業寫得非常傳神
2012/11/02 07:58

笑笑最欣賞寫站璧流鶯,寫得很妙,告訴愛美女人

只要粉抹的夠厚,八十老祖母可當十八歲的姑娘飄媚眼!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1-02 09:09 回覆:
人生何妨悠幽一下,笑笑兄劍及屨及,那關愛的眼神稍縱,被掃到者皆與有榮焉,包括阿嬤這會兒也會想了:塗抹脂粉可以不必了,他欣賞的肯定是我的內在。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
2012/11/01 10:00

是盲瞎又綁腳的要走到您家真是費盡千辛萬苦,佈滿地雷,再則九彎十八拐,

終於由隻孤狗牽引而來....送我一個笨字好了..誠心接受...大笑

百變世態皆入您的視籌,讚佩啊!胸懷照鏡,洞察舞台人生,攝取得細微....

謹獻上兩則真實.....以示誠意..

婦產科醫師娘:夫啊!幫我看看我這裡怎麼了?夫閉目休憩,裝聾....妻摸摸額上的

青春痘,再語一次..........

醫師夫不耐煩:唉呀!找別的醫生看去,嫌我看不夠啊!{職業倦怠}。

*

退伍前一日,輔導長勉勵弟兄,隨意叫一兵二兵出列,一兵紀錄品德稍有差池...

輔導長拍拍他肩,語重心長.....:【退伍後,要好好做人】,一兵暗自@#$%.....

這是甚麼話....難不成看準我出去再幹壞事?

走近二兵,輔導長也拍拍肩,你...很好!很好!......二兵滿頭汗,暗自@#$%%&...

頂個大太陽,全體出列.....就等這幾句,我還不夠好啊!.....廢話!【新兵的蛻變】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1-01 22:29 回覆:
聽您一說,撾無粽,端午已過,正常啊!我迂腐,啥時候吃應節食品,早印記得頗深,有人送您蘿蔔,千思萬想我及包括我老婆在內都不可能拿來製作菜頭粿,您的饞慾還真是獨特哩!這會兒又造玄疑了,說得阮兜好親像住深山林內,叩門無應且幾次不得其門而入,寧非靈異?那現在怎又行了?還能不疾不徐地說起故事,細微處益見仙子愈來愈懂得迎合諂媚,真是令人刮目啊!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站壁系系咪
2012/10/31 20:34
哉影先生娘難為
有進步
有看全篇喔
只是昨天被豬妹搞累囉__別歪去解讀ㄟ
搞一天不累啊  82到門口啊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1-01 08:47 回覆:
站壁不知?哈哈!老哥裝痴,離您兜隔壁遮近,交關一擺隨返去,某毋知,神不知鬼嘛不覺,好勢尬。
82何所懼?康健原在,歡喜就好,百壽百面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丈夫
2012/10/31 19:01

外子常抱怨 丈夫這一行

全年無休 加班不給錢 比外籍看護更不如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1-01 00:03 回覆:
請您這位外子別抱怨,他的要求沒法源依據,去當立委能符合期待。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拿到頭香~~
2012/10/31 17:52
壓力太大~~百樣人吃百樣米~~我吃老米!!!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1-01 00:16 回覆:

好像沒人爭搶頭香,哪來壓力?

百樣米百樣選擇,喜老米是汝願,孰與壓力?喔!是吃不起是吧!被砍了福利?那得找利唯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