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閒日記》三則
2017/08/21 15:24:33瀏覽1218|回應1|推薦70

※《閒閒日記》7/18

趁空獨自走一趟台北市西門町,壓馬路、獵鏡,並看了一場電影…,重溫曾經輕狂過歲月的芬圍,再捕捉是年聚夥或約會處所的影子,一時間竟然彷如走入時空隧道,無限的噓唏和悵惘呵!

 

  

  

  

 ※《閒閒日記8/13》~空思夢想

又蹀踱到淡水河邊… 從來這裡是我作夢的地方。

宅居或浪跡感覺沒差蛤!

獨孤如悟空者流,任漂泊相信他也脫不出如來佛掌,就偶爾眷戀在花果山的那段日子也罷!勉強嘴角方能擠出一絲絲微笑。

瞧前景一動不動橫著的仍舊是觀音山,免不了又想起遠方的伊人啊!不知目前可好?

突滴有想送她一顆鑽戒的衝動,估且就瞇上眼來上一段幻想劇裡的浪漫情懐也不錯。

※《閒閒日記8/18》~眠夢有續

人聲鼎沸、樂音悠悠,仰躺翹腳、東看西瞧。

買一包炸蝦酥、來一杯甘蔗汁,許久未曾享用過的零嘴, 也算是難得自我低犒賞。

今夕蛤!就如此在無聊當下,時間彷彿停頓了?

呵呵!不會啊!夕陽漸沉,由昏黃轉而為陰晦,並已看得到星星,告訴我是該拎起背包回家囉!

享受真的毋須建構,安逸則俯拾皆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10840448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5 21:57

久違了,老仔仔。

難得有閒閒的一天,享受一下安逸自在。

沒錯,不拘何處,外在環境的感受都出自自己的心情。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7-08-26 23:09 回覆:

是不是因為年紀大而變得懶洋洋的了,慢活似乎已形成一種基調,“閒閒日記”毋寧說乃當下我對生活態度的轉折,過程是自然而散漫的。

也行吧!讓作夢不分時地,沉澱甚而出竅…與禪淨有異曲同工之妙。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