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仔仔囈語錄(十)
2017/06/07 15:19:48瀏覽1352|回應2|推薦70

※《快快先來救我》

      哽咽實因為不捨,痛心疾首是我目前心境…

      新聞報導經常陷人於谷壑深淵,考驗人類的求生本能?

      想活得自在需要眼不見為淨?可是勢無可能,

      一輩子認命嗎?我真的好怨!

      以下這則報導請告訴我,聞之您將如何自處?

     (不錯!我衹能如此說,願大家好自為之) 萬不幸害誰撞牆、跳樓了,本人恕不負責~~  

     報導中說:他小小的生命於八歲咻地畫下休止符, 肇因於受親生母親與同居人的暴虐而魂歸離恨天了,嗚…

     可我懷疑他在往天國的路上仍然頗覺莫名,甚至於還不懂:

     冥天記者問……他竟回應:「什麽??什麽叫做恨?」

     沒人會下得了手吧?那是我的思維或您的思維?

     他們全都是變態、暴徒,無藥可醫的精神病患。

    「全拉出去給我斃了。」(快快先來救我啊!)

※《窮的定義》

      窮的定義不就是無從隨心所欲:求溫飽不行,貧嫉富,富思愈富,狹義真富了時又挑隙嫌心靈過於空虛,於是總在欠缺的實質意義與幻夢當中糾葛,則人之一生就永遠無法沉澱和安寧了,孰令致之?惟求諸自己而已。

※《愛的真諦》

      愛不單衹嘴巴子説說而已,您得付諸行動,行動是真情静默的付出,毋需張揚炫燿,在日積月累的情愫滋養過程中,能透視人性對於愛的真正詮釋。

※《寂寞輪廻不輟》

      出生時呱呱墜地,嚎得忒帶勁實因乃被逼出宮,依附有限令呀!毫無來由地隔層皮懵度了十個月,有些尚且還迫不急待。>年幼時處處備受關注,寵膩有加致而養成撒潑特質,愛哭成其為常事,大人何能理解稚幼如斯,使無辜屢每受創,動輒嚎啕不止,那心靈何故致之?>年少時除需接受啓蒙教育外,亦得被逼加一道道剝奪童真自由的鎖練,在敲擊音鍵或狂背外語單詞聲中,泣訴著無盡的苦處。>年青長成得學習自立,有時難免會囂張滋事,在一場場痛定思痛後猶不失青澀熱血沸腾本質,终能矢志奮鬥歷練走出落寞的人生路程,卻尤生期待能有愛情的滋潤予以加持。>中年後總算拼搏有了成就,卻飽暖思淫慾置糟糠於不顧,甚至始亂終棄,小三實係其最大的禍源,是人性之劣根作遂乎?何以非得翻雲覆雨才帶勁?皇極尊品的慾望莫非无底?>臨老它悄悄地來了,终於還是要面對人生最末一波的挑戰,心靈該如何尋求慰藉竟成了最大客题,於是孤傲不再,孤僻及孤獨感經常環伺籠罩,總之椎心刺痛無助彼時,還得暗自垂淚忍受,呼天不應這才悟乃天道有還,誰叫不早積點德行些善事,至少心無掛礙那才是人生最大最终的成就,否則便衹能做無奈的心理準備,那即是“抑鬱以終,銜恨入土”矣。

※《一切的背後》

      撒一泡尿吧!如果那樣子能使你覺得舒坦。 >既愛之又恨之,就狠狠揍他一頓,我是說敲擊牆壁啦! >想錢太簡單了吧!幹一票在幻想中自得其樂。 >激情慾望無處宣洩?既不想花錢自摸亦不屑?剁了能行,一勞永逸。 >神經病發作有殺人的衝動?試試這樣子做:找一條河,面對著的影跳下去與他一決生死鬥。 >一老一小突顯不僅僅是歲差而已,還有與死神距離之遠近。 >一塊錢的功能已經式微,手機亦已篡奪它用以打公用電話的最後一道防線了,還能要它咋滴哩?喔喔!有機會它仍可蓄積能量,藉換取獲一絲絲的喘息空間。 >一以貫之總結了長篇大論,結局或也有可能依然不了了之。 >“一個蘿葡一個坑”,道盡其專擅堵人言語的藉口。 >“一句話”豪爽乾脆有氣度,可承諾之後從此也埋下了不可預知的風險與變數。 >一心一意執著於一個人一件事,卻衷心的結局是否能夠盡如人意?可你一往向前的精神確實令我感動。 …(一切的一切盡在不言中)。

※《台語勵志歌》

      講海海人生,想壘壘心事>沓沓找原因,普普通了解>茫茫看前程,深深嘆悲哀>條條皆陷阱,處處遇磅空>呼天天袂應,求人人毋睬>縱使害了了,猶原惜命命>運命囂倖得,本晟可憐代>勇敢企起來,失志無路駛。

※《實質和虛幻之間奈何以金錢劃為界》

     「即時行樂」有些吆呼,「享受當下」隱含禪理。不管如何說,樂觀的善待生命才是真諦,至於方向和方式則各憑本事,過程裡沒有對錯的問題,而是行不行得通的考慮。

      有看沒有懂嗎?讓老仔仔來闡述他自己的一套思維: 當下有本事四處出國去旅遊者,這證明什麼?他有錢啊!至少還負擔得起,每趟花費少者數千,多者動輙數萬或數十萬,但錢對於他們來說出手不存在絲毫猶疑,是否具等值那才是考量重點,我指稱在於獲致精神上的滿足即謂。

      有道是:「行萬里路讀萬卷書」乃至理也,提到這兒,咱話得又說回來囉!沒錢的人就憑以只好多讀些書來禰補了,現代的人尤其能垂手點擊樂享在網路上所帶來的方便,不唯不必出門能知天下事,尚且美景和美食,人文及地理…在在俱能於掌指撩撥之間如行雲流水般暢意,且不費吹灰之力即能攬勝,尤其對於老弱及貧窮者而言那更是最佳最符合經濟效益的旅遊方式,在此不得不特別感謝千辛萬苦提供恁多的旅游資訊行者,能分享到他們攝獵及身歷的記實成果,不啻造福另一群本不該有的分別心者:快樂的確不能坐享,但若欣獲坐享了何嘗不是另一種層次,差別在於實質和虛幻之境不同而已,但快樂則應該都是一致的可不是。 就讓有錢和沒錢之間釐出一條無有鴻溝的界線吧!

※《倏忽》

      是我啊!即將鞠躬下台謝幕>冬的季節來遲了>汗涔涔猶須強顏推出笑容>是不是這齣戲演得不夠精采>獲得的掌聲竟如此稀稀落落>從年少演到老的角色顯然過於倉促>歲月不容許在串演中稍有停駐>跳越時空的芬圍大致只能如此>或許續集輪迴之說會再度推出>重啓新生命故事的主角依然還會是我>懇請親們期待囉!再會。

※《愛是無怨無悔,誰能如此任勞任怨?》

      被他寵、將他擁,總能在互動中將溫暖感受>寒冬的長夜他默默聽我的鼾聲,不由自主地我還會將他擁得更緊>怎不珍惜這親蜜貼身所帶來的幸福>本不該任性的,由著你踢又蹂躪,甚至有時一腳踹得好遠>別動輒嘗到了苦果再來涕泗縱橫,沒人會憐惜的。

※《遊民伴友》

      鎮日乞食也累>寒夜瑟縮捱凍>與邋遢狗相依偎>視同生涯最親暱伴朋>同病相憐所以能同理心>互為慰藉彼此寂寞之心靈。

※《營孽一生,驚懺老至》

      鎮夜連綿長夢,恍惚遁入空門>徒乎負負嗟嘆,憂歲月不饒人>顧影鏡中老者,莫非太白神君>慈眉善目表象,狀似德高望重>少恆恣意妄為,掠利罔義淫蟲>天豈縱放妖孳,賜今無地自容。

※《浮世繪》

      她扭腰擺臀一絲不掛被人瞅找捱罵>他眥牙骨祿有色的眼濺出腥臭痰涎> 嘴犯濺與瞇瞇眼總是一貫的聯想詞>甜食吃多意猶未盡難免拋出諂媚眼>乞討與訛詐分不出窮與奢有何區別>一張張臉在花花世界都是戲的面譜。

※《勝敗是常事,懵與悟靠智》

      哭是因為無解,笑為尋求破解>放棄前迭在輸與懂之間交纏綿>計較全因為愛而鬥得死去活來>生氣只是換得烏煙瘴氣倆俱傷>還是歇會兒吧!累了就去睡覺>至少一張牀一席棉被裹得溫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104052714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6/08 22:59

老仔兄字裡行間總隱含著生活禪機

某些看似經驗談 , 某些又看似給世人的勸戒語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7-06-24 07:02 回覆:
“字字血淚”因著注入過多的悲情因素,令讀者或亦被溶入於芬圍了,合著尚且感受會覺暢快淋漓盡致。 而癲狂語若斥諸文字,猶醉酒狂徒惹人訕笑而已,況乎筆者尤具自知之明,既曰夢囈則連帶相關“君子言”或“智者語”其應負的擔待責任則完全付之闕如矣,既如此,蛤!汝豈能輕信之?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2017/06/08 09:36

世上許多 不堪入目之事 → 都在 上蒼 的 眼皮子之下 上演。 

換言之﹐若上蒼 看不下去﹐ 立刻 現世報 - 上蒼會出手 制止。←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 信仰, 不包。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